close

C.禪卡水之王-治療-.jpg 

(謙卑-是療癒心輪,最初與最終的鑰匙,

直到謙卑長在我們身上,真實的合一之道才會開始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9t94fuUTg&feature=related 

(Greg Buchanan Playing Amazing Grace on a Harp豎琴演奏)

有些東西,是不能夠躊躇的。尤其內在的眼睛,被完整開啟第一道門的時候。

生命本身,不會理會你腦子裡片面為自己規劃的時程,也不會管你的細胞是如何單方面的叫囂,生命本身,有其本然全面性觀照下的求生本能。除非所有相互制衡的力量都已全部消失、除非靈魂本體的願力已經熄滅。否則…真正的休息…不會來臨。

 

想求得解脫,第一個要明白的就是這個道理。如何讓自己的心了無牽罣,如何讓自己的行為明明瞭瞭,沒有失份失當的牽纏、所有的業力也已經在自消自解中融解,否則…解脫日永難來臨。因為審判日總是如影隨形、隨侍在你的身側。

 

上主會協助你到最後一刻、到你細胞能夠喘息與存在的最後一刻。所以,你得抓住你所有活著的片刻,讓所有細胞的淨化之光籠罩全身,直至每一時、每一刻你的本體存在都在光罩之中,那麼你才是安全而完整地回歸了天堂。

 

**********************************************************************

 

在接受全身按摩過後,我過了幾天的”好日子”。心情安寧平和、沒有內在爭戰,與內在消耗鬥毆的”好日子”。我享受著這樣的日子。

直至內在之眼再次來打擾。

 

有些東西尚未結束。有些牽纏還沒有處理。就算內在之眼不催逼,我的頭髮日日在不覺間飄落在地、成把成為把地掉著,觸目驚心、也驚醒了隨著慣性想要繼續沉睡的外在我。

 

我的時間並不多。沒空再混日子的。如果你被死神追過,你就會明白如今我身受其中的滋味。我甚至沒有時間去昇起恐懼、我只知道要延著所有的線索,收復所有的靈魂失土,還自己的真情一片雪亮。如果還有時間、我一定還會循線搞清楚怎麼生活,可以如是地、在此地,猶如活在天堂中。但就在此時此刻的當下,我只希望死前-沒有遺憾、別帶著破碎的心、與靈魂,來離開人世。

 

再一次,同一時間,頭一位幫我按摩的男士,輕扣我的心門~直接向我求婚。另一位則邀我單獨去他家吃飯。

 

我一律回絕。我心目中的對象、從來就只有一個。我堅持著、雖然他一直把自己擺在狀況外。當然,隨著外境的介入和發展,我也因而被開啟新的知覺…隱隱約約地發現,如果雙方真得有意願進入情況,發展速度可以是很快的。也就是說速度快慢是看當事者雙方的狀態來決定的。不是像我原來想像的那樣-只有慢,還是慢。

世事沒有絕對、人心並非常態固化的模式。是我當時逐漸學到的經驗(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還蠻吃驚的…求婚耶…我暗地祈求了好多年的事耶…第一次有人跟我求婚耶…只可惜對象不是我腦中原來所設定好的,也可惜我當時不相信沒有經過相處的感情,最重要的是,我不相信自己有啥麼條件來讓對方跟我求婚-簡直就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知道求婚的男士是真心的,因為他後來還幾度意欲飄揚過海來台。但因為我的回絕,而沒有真正成行。他後來也踏上了針灸和靈性彩油彩灸的道路。和我天命的道路,可以說是有某種重疊性的。所以,可以說,這個人和我有某種深層的緣份。而且是無形的緣份,不是來自腦子的想法。他率先清楚自己,所以他可以看見我。可是當時的我沒有意願嫁到海外,也沒有心思去管對方是幹什麼的,一來是心上人沒有變動(或說是堅持不變動),一來是原生家庭的鎖鏈,我還未破解其中的密碼。更重要的是,一個一直感覺自己的身體在垂死的人,怎還能夠給人家一個空盪盪的夢?那就不是真實的夢想,根本擺明了是幻夢一場。幻夢是虛偽的,在人間是無法落實為真的。靈魂的相吸是一回事,重點是在人間,想幹什麼就要想到築夢踏實。我承認來自上天賦予的靈、很浪漫與美妙,但我逐漸復活的過程中,便發現自己的內在,還是個扎實的務實主義者。

 

我是不聰明,但還算有點良心。凡事先問過良心再說。不可以明知、還欺騙別人的歲月與付出。

 

終於,有人看不下去,跳了出來,因為當時我已經只剩下半個月即將離開(這半個月裡的其中七天,有安排了『無念靜心的課程』,但彼時尚未開課。(笑的靜心課程,後來因為和我回台的時間相衝,所以改為第二次踏上社區時的功課。)-趁著某次與大夥一起吃飯後,他把我單獨留下來多聊幾句。是求婚那位男士的堂兄弟。

 

他很用心地盡挑些很簡單的英文單字與我溝通,內容也稍微問了一下我的交友情形。約略明白了我的情況之後,他丟了幾句話給我:「有些事情不是妳用"想"的就有辦法可以解決。如果妳來這邊還不跳躍的話,妳就等於沒來了。在這邊發生的事,不要告訴妳的男友就好,重點是妳自己本身要跳躍,否則妳回去了,還是帶著一樣的問題回去。」講完,還說明他的堂兄弟是個很有內在品質的人,這麼多年在社區來來去去,也沒見他愛上過誰。所以,他希望我給個機會、讓對方可以和我進一步交流,或者起碼也把他列進去當作對象考慮一下。

 

他的話,有一半以上是被我剔除的-我不接納別人的。不過有句話打中我的心坎:「妳就要走了,而妳還沒有jump(跳躍)。」

我的內在知道這句話是正確的。但是,我不知道對在哪裡。我也不曉得要往哪裡跳。他建議的方向我不可能採納,因為『對感情的對象保持誠實,是我的信條』。

愛一個人,要想達到心印心的境界,就不該說謊。有時雖可見機行事、俟機發話,但誠實,終究是倆人之間真情、堅若磐石的基礎。這是我天生對於關係裡的信念。但受限於無明,萬不得已隱瞞著自己精神波的特異功能、原生家庭背景的特殊,都已自覺快把自己逼瘋了,怎麼可能還加上這種事,那鐵定是搞錯了吧?!

 

誰勸我都不行的。包括好同學。

 

是的,最後真得是誰勸我都不行。只有一個來向的勸導例外:空中的指引。問題是,事關重大,就算是指引,我也要檢驗審查再三,才敢付諸實踐。然後在實踐中越來越清楚哪些是真正的指引、哪些是自己的雜念魔擾。這其中,要給自己時間去檢查意念,還要擁有意願,去對於生命真相的服從到底,與時時保持警覺,以免被自己的好壞感覺而蒙蔽了真實的指引。

 

七天的「無念靜心」,進行到第三天之後,有些部份在剝落,說不出是什麼剝落了,但總之,隨著剝落,內在的求生本能跟著竄出了洞。走出場外,迎面便遇上第二位男士,再邀我單獨吃飯,我答應了。時間定在課程結束後給予雙方更進一步的機會。

 

你問我,為何答應?坦白說,當時我並不十分曉得的,可算是純粹的本能反應,而且他都是那麼巧的、每次都在正確的時機點矗立在當處。當然,事後來看看,可以知道當時自己的內在,對他的基本信賴感已有、也相信他可以指導我一些關於他觀察到的事情,還有,他不是要和我結婚。他可能是我採取跳躍的最好同行者…事後我思考,下意識可能因為如此,而選擇了他。

 

若干年後,我把自己的過程和盤托出,和老子廟家長討論這些事情、以了解我所不知的更深玄機。家長說,那一年,他在睡夢中收波、知道我即將垂死之後,有查過我的紫微斗數命盤,其中顯現了我在當年度有生命的危險,而貴人是在夫妻宮。結果時間點是恰到好處的,以上倆個人都是有意願和我深交來往的。

 

 

**********************************************************************

 

再回到當時的現場,我只是感覺很詭異的,在課程結束後,我被生命之手、推入了洞房。但這洞房卻不是我心中的新房,是真正為了彌補身體破洞的洞房。我從女孩變成了女人,是在這一刻,但又不完全是,因為我是在補全早該在母肚內就該具全的陽性能量。

 

我硬生生地從完全匱乏體能精力的孩子、直接從另一位男性的身上,取得了暫緩死亡,多活一些時日的鑰匙。整個過程沒有太多印象,或是說,我還不是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除了和按摩當時一樣的《心經》持唸之外-在過程中接受對方的引導,撇開恐懼,把自己交出來-這次的經驗裡,對我的生命來說,最重要的一環的是,我的心臟彷彿被打了一針強心針。就是那種真切的感覺-心臟原本軟弱地運動著,轉換成了具火力的跳動。還有,下肚腹的極度緊繃,獲得了緩衝感,之後,我的兩隻腳,第一次有著扎實踩踏在土地上的感覺。以前走路經常衰倒,也經常腳軟就蹲下來,而且感覺不到腳底的知覺。在對方傳遞生命之火的給予之後,我的兩腳,第一次有貨真價實的存在感。(這其中牽涉到的生命奧祕醫學,直等到我回老子廟閉關研討後,一切才得以明白。我會在下次的文章中,連同按摩的部份,交代其中的相關智慧.)

在這邊,我想說明一點,對我的命運軌跡來說,整個過程,我只彷彿是一支棋子,忠實地依照指示,卯足勁、下足了跳棋、一關一關又一關。這不是來自個體的欲望-這是我希望看文的你們,要先了解的一點.請不要拿我的故事,作為個體欲望氾濫的藉口,我一再強調,每個人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而如果你的情形,是三心二意或喜愛採花的人,請注意了,果報也是在各位的身後的-我們需要透過真實經驗去了解的是生命運行的隱藏律則,並且發心甘願去遵從,這才是我寫文的目的.因此,老話一句,真心愛上妳/你的伴侶,遵守靈性法則,付出真愛,不要因為無知而貪愛濫愛或膩愛而傷害了雙方.

如果你問我,心情如何?我會說,現在寫文章都還會怕說出這些事情,只是我終於願意虔誠地改過,不再不敬地稱呼它為”可恥”的生命際遇。因為,事實上,祂是生命閃光的顯現,裡面隱藏了如何才能夠好好生活在地球上的鑰匙。所以,即使我在落筆之前,心中都會矛盾與掙扎,甚至影響自己胸腔的運作,但我仍舊願意誠懇地面對、和盤托出事實-因為事實的真相,和我們腦袋的判斷沒有關係;真實的良知與衛道人士的表面道德,也沒有關聯。而人們,若想要求得解脫和落實天堂福音,首先,便必需先知道創生生命的第一把鑰匙-是相知相惜和相愛。所以請不要用你的腦袋淺薄的認知去撕毀珍貴的這一切。只因為你的仇怨心勝過愛人之心)

 

 

**********************************************************************

 

基督教與天主教會教義總引導我們信任上主之手在冥冥中所安排了一切,叫我們必需相信,以便把自己完整地交託出來,讓生命之流帶著我們走,並在行走中,我們會被上主的安排所豐富。因為如果我們抗拒,我們根本沒有機會發現生命的奧妙何在。

而佛家,雖不談更高的存在,但卻特別強調把自己所染的意念滌清化無,保持人心意念的清澈,以便大宇宙所賜的本心,可以透徹貫通我們自身的小宇宙,再讓自己得著機會,去進入生命裡更高層次的軌道。他們言述的、依然強調著無形界中有隱藏的運行軌道。只是我們自己本身必需整合好自己,並且具備有相關的條件,才會開啟那道門。

再說道家,大部份以自然法則的說法,來談論空中的虛無之境,並擺明了虛無之境裡的一切無法被說明清楚,只能夠以交叉的談論方式點出一些光點,但若執著其中一個片斷,你就失去了生命本然的真諦。所以,道家以對比的方式,點出那廣博而無所不包的真諦,含納著可讓我們細細抽絲撥繭的隱藏之”道”。(隱藏之道,如果可以變得明晰清楚,人生的道路,便可以走在光明道路上。)所以說,道家還衍生了各類諸如《易經》等,可以在人間活學活用的術科,以便照應並簡化人間複雜的百態。

 

最後,回到我自己的人生故事上,我想更清楚地以自己作例子,協助各位理解以上所講的這一些為何是真的?

 

首先,我的後天個性養成是很保守的,各種觀念都不會讓我去對別人動心,一旦我心有所屬的時候。但是在自救的路上,我放開了自己的所有概念,只讓無形的靈感指引帶著我衝鋒陷陣,但值得了解的是,為何我的靈魂經過篩選,先接納這個男性進入我的生命,遞補我的生命缺口?其中有奧妙嗎?若有,奧妙何在?

 

答案如下:正確地來說,他和男友屬於同一種人。更正確地來說,人類的相吸相斥,與其模式如何,有他一定的原理存在著,只是你必需去發現。這就是佛家在探討的「十二因緣」。更直接的說,我在與這人相遇之後,由他的口,知道了他的生日是九月四日;若干年後,從來不願意吐實自己哪一天生日的男友,終於因為學會、而坦白說出了生日:一樣、就是九月四日。只不過前者年齡比他來得大。在我的原始心念未解除之前,換湯不換藥,我是在和同一種質性的人練功。直到我自己準備好,並練完功夫,做足了所有因此對象之鏡,所照映出的所有業力課業,才跨越了同一個關卡。

 

 

得知這些訊息…再一次…我無言以對。

 

換句話說,如果我要求得心印心的殿堂,我還得滲透深一點,去了解生命本身更深的運轉之道、是依據什麼而運轉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業力所束縛、因而失去自由的愛之鳥。(現在的我,更清楚地看見一點:如果我們不去探索生命背後諸多更隱微的線索,或者是跟隨真知的先輩們去理解生命,就算我們一直對於眼下情況的諸多不滿,而處於持續更換伴侶、更換工作、轉換國家的跑道,這樣,有用嗎?看起來,是沒用的。我們還是必須腳踏實地的在上主所賜的專屬於個人的軌道上用功,不要坐此望彼,然後就以為可以天下太平。事實是,當你學業期滿,另一重的軌道歷練才會為我們而開。)

 

這打破了我一向非常、非常、非常固著的腦袋,以為感情只是由層層的一起生活,所累積出來的結果。因此,思考迴路太小,內心裡動不動就動輒得咎。並且以為除了這個部份、其他是不可能的。卻不曉得要把焦點擺在自己身上...作功課,再和對方一起...作功課.但事實證明…真相比一般人對生活的刻板印象、複雜得太多、太多。

 

最後一點的重大發現是,主宰我們的,並不是如我們所自以為的-完全是我們自己。我們應當謙卑.謙卑是能夠讓我們個體安然存在於整體環繞下的不二法則.在探索的路上,我們也必需具備足夠的謙卑,才有眼光認出上主所賜予的人間機會,以及昇華的另一個門和貴人,否則我們不會意識到要把自己交出來,我們會困在自以為是的情境和認知之中-那麼,受苦便是我們自己找的.沒有人對我們不好,天地也沒有對我們不仁.

請再加參閱靈性書籍~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2651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