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禪卡水之后-接受性-.jpg 

(接受上主賜予妳的性別,走上上主為你鋪排的道路) 

 

終於到了印度草藥按摩的日子。我雖然緊張,但還不至於像第二次接受脈輪能量按摩一樣,近乎是神經質的害怕。因為印度草藥按摩穿著寬鬆衣物處理,而脈輪能量按摩卻必需赤著肌膚。後者我害怕到事前在廁所裡胃部痙攣,足足窩藏在澡間近一個小時、才硬著頭皮出來。

對於”男性”這性別,天生靈魂裡、累世的男女授受不親的制約,加上此生母親在授孕當時的不願意,通通一起排山倒海而來。在這兩次的按摩中,我最大的收穫,除了是獲得整體肌肉的放鬆之外,還把自己的恐懼、和體內欠缺陽性原型物質與能量的情況,看得清清楚楚。

 

首先,印度草藥按摩當下、所帶給我的是全身的疼痛,對方說他施予的力道已經因為我的叫疼而放輕,可是我幾乎是痛到疵牙冽嘴經驗這個過程,有些和肝部經絡有關的穴位,我幾乎是痛到要在床上跳起來了。最嚴重的鼠蹊部,完全不能夠觸摸,一點點碰就疼到我要起身。那時,我才知道自己身體斷層的嚴重性。不過奇妙的是,過程是痛到不行沒錯,結束後,我卻頭一次沉沉地睡著(終於、遲來的、香甜的睡眠)。

 

直到好同學來叫醒我,說如果可以了,便要去吃中飯。當我起身,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住”在身體裡面、第一次覺得身體是輕的、沒有那麼沉甸甸地,更重要的是,我的意識狀態在打開-腦部有著鬆開來的知覺,頭一次在沒有靜心的時候,”失去”念頭。念頭是剎那間失去的…不是甩掉或刻意不去想的暫時不見。

 

同一時間,有些東西在我內部發生…那種感覺是氣流靜悄悄地擴散著…身體被氣流順過的感覺,是一種淡淡的飄浮感。我說不出話來,一邊參與著吃飯、參與著飯後走路的移動,一邊沉浸在空氣的流動感、在體內擴散。

 

只記得好同學跟我述說著,對方出去時一臉累壞了的臉,汗還滴滴的下,他們都問他怎麼了,對方沒回答,自個兒跑去靜心休息。(真是難為他了,因為我是全身都卡住的人。根據我若干年後詢問家長,家長解析說:當一個人的血液循環長年都失去流動性的同時,其新陳代謝會受到阻礙,加上我又有造血機能的障礙,全是舊血在體內,血中能量是陳舊而有毒的。所以按摩釋放開來的時候,同步的,血中含毒的能量也會跟著釋出。所以,我明顯感覺變輕鬆了,但卻也累壞了對方)

********************************************************************** 

接著,晚飯,我們倆一起再到囉嗦的男士家晚餐。去時,他還在廚房準備,我半癱在沙發上感受自己體內的飄浮,一邊看著這個人的背影。突然的…發現對方的氣。對,是一種氣感。我眼睛的視域在放鬆的同時,也被打開了,模糊地,我看見對方身上傳出來的氣波。不再是感受性的、是一種看見。看見這個人的氣波,讓我著實放心了不少,他不是”壞人”(請別笑我,以前的我,幾乎每個跟我搭訕的人,都會先被我視為敵人。即使是眼光的掃瞄都是。)

 

原來,眼睛還有別種功用,除了可以看見物質,還因為可以看見對方的氣質,而得以分辨好壞,我不需要用肉眼斷定”男性”就一定是”壞蛋”。我可以因為”看見”真正的壞蛋、不懷好意的氣,再決定警覺並拉高警界線求自保。(我的下意識終於感覺可以放心一點生活,不用一天到晚緊張兮兮。)

 

放心讓我那一晚吃得多,也讓我決定接受對方說的脈輪能量按摩。雖然,我是後來人到現場才知道,和上回不同的是,這次是身上以毯子覆蓋,但基本上是肌膚接觸的按摩。

想逃已經來不及、更何況指引告訴我要持續進行。憑著對他的氣感微薄的信賴感,我說要上廁所,便躲在裡面安撫自己的情緒近一個小時,對方也似乎可以體諒,完全沒催促我。

 

我開著水龍頭掩飾自己的聲音、其實只在做一件事:如果耶穌面臨考驗時是透過祈禱和天父溝通,我當時在臨急中,就只是努力地唸經和自己的身體與意識溝通。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裡,頭一次,我打開腦中記憶中的匣子,努力地持誦《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而不去理會腦中一直叫著要逃的那個聲音。(這麼多年了,我真得很感謝自己當時沒有奪門逃走,更感謝從小聽家長朗唸持誦經典的超大聲波。)

 

從進廁所開始,到接受按摩結束為止,我的內心都處於一直持誦《心經》的狀態。也許是因為這樣,這次,我不是只感受到身體的放輕鬆而已,我的觀照力在對準內在的空間-很重大的第一次全身中脈脈輪的貫通經驗,就在這一次發生。當各脈輪經過放鬆處理之後,體內釋放出來的空間,剎那間就急需高空氧氣的進入,因此在過程中,我的身體大量而持續性地深呼吸、很深很深地深呼吸著,有時是近乎大口大口的呼吸,好像癱在沙灘上被曬到奄奄一息的魚,終於遇到水時、突然地活潑與彈跳。氣波一直從海底輪上升到眉心輪、再減弱上傳至腦門。

 

最後,囉唆男士提醒我一句話:「妳明明就是一個很自然的女人,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妳的身體是我見過最自然的。」(第一次,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是、活生生的)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指得是我的高接受性。光是空中呼吸的氣波傳遞,我的身體就可以因為吸收到陽氣的進入,而進入體內自體陰陽交融的現象;更不用說,現在是透過皮膚在傳送對方的氣進入我體內。

 

我怎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多年以前的我也不是很明白,只知道大概是自己太排拒男性了。後來多了一條線索-不喜歡自己是個女孩:因為危險多,也因為容易被注意,更因為教母曾經在看我走路時的背影說過一句話:「妳女孩子氣太重了,這樣修行會修不起來。你需要練男性化一點。」那是什麼意思,還小的我不懂,雖然她也沒再說過第二次,但是,這句話讓我緊抓著不放,我不喜歡自己是女孩,那是不好的象徵。(一個不喜歡被嫌的傢伙,一旦被嫌都只會想要像隻駝鳥,找洞鑽,試圖忽視事實。而不是勇敢的面對、琢磨解決之道。)接著,是母親的重男輕女、小時候常常挨哥哥的打、而沒有力量反擊。我不喜歡自己是個女孩。再加上出社會之後,某些現象的觀察,我覺得女人真是命苦!這也養成了我不接受別人讚美的習慣。

內在的我,真得不想接受自己是個女孩,好一點的地方是,我因此斷絕了時下某些女孩對於外貌的虛榮和浮華,同時,因為對讚美的免疫,所有的讚美於我,是耳邊風,不會成為我的絆腳石,但是,所有的批評於我也就變得代誌大條。所以,在拒斥自己嚴重的情況下,我很難獲得內在滿足。因為永遠都感覺自己很差。本來就內向的個性,在這樣的心理扭曲中,逐漸變得內縮而憂鬱。在遇到男友之前,我完全不做女孩子會做的事-拍照、照鏡子、打扮自己、感性、慢悠悠的陰質。但這樣其實是不正常的,因為我真得很女性化,天生的才能就擅長這一塊的,根本不需要經過學習。

 

但後來我在自己的路上,逐漸明白教母的提醒,是要我在此生接納另一極的東西,讓自己中性一點,別老是只有老本行的東西才會,那樣會太軟弱。那樣若沒有遇上良好的另一伴,和我互補,人生是會有問題的。

 

只是求好心切的我,聽錯了話,搞錯了意,我掩埋了真實的自己、去努力做一些自己本來就做不來的事-比方說理性思考、比方說體力做不來時、不敢拜託周遭的人幫忙。在這樣的壓抑與急欲表現另一極的狀態下,我對每件事都耗用了過多的內在生命力。

 

坦白說,修行路差不多進行到去年,我才終於完整地接受我只是個女孩,而女孩有女孩的修行路。女孩有女孩自己可以研究與進行的人生方向。

因為承認和接受,我終於也不再恐懼接受鍛鍊,因為在接受的路上,透過親眼看見自己的不足,真正的謙卑心升起,讓我不再只想停留在原地,因為那煉的是我內在的男性,那煉得的是觀照的能力,與綜合的思維力;我不再悲哀自己是個賠錢的女孩,女孩也有女孩天生修道的潛能-比方說,只要被開發了內在潛能,道家哲學中的守柔,我們很容易就可以體會與領略得到,不需要被特別指導。要學會運用也很快。

 

我可以走出自己的修道路。我好不容易肯定了這一點,克服了嚴重的心理自卑。

 

多年以後的現在-我在自己的路上,另外可以明白指出的是:當年母親並沒有接受和父親的交融。不願意與還生氣著前兩個孩子去世的心,讓我體內陰陽各自互斥,因此而有嚴重的交融障礙,導致我總必需強迫自己接受指引,讓身體專心齊一心志是在接受這件事上,才能讓他們逐步而緩慢地進展本來該有的內在自動化工作。再則,母親不願意父親進入她生命的心意,也阻礙了母體吸收造孩子的陽性精質進入體內,所以,我的身體的另一個問題是,欠缺陽性能量。(所以,父母間,保持和樂和相愛的互動,真得非常非常的重要,這是父母齊家的基礎,卻是孩子修身的基本本錢)

 

體內陰陽若不存在大自然法則中的共存共榮,則體內的萬物與生民,很快就會凋亡。因為失去再生的機制、只有把從母親那邊承襲的血本、用完為止。此生就結束了。所以,我的靈魂才會一直處在被身體困住的感覺。這個身體,失去了自體發展的能力。只有在瀕臨死亡的電光火石間,執著的細胞意識在盪下來的瞬間,靈魂可以抓到機會、指揮他們靈性的相融法則。

 

我面臨著很糟的內在狀況。但因此,上路之後,我明白了淨化自己細胞意念的重要,我得讓自己的細胞記憶保持純潔無染、他們才不會互相攻擊與互相排拒。也同時發現了,很多經典為了強調陽性能量的開發,導致某些上路的人根本忽略了保護和持守陰質的重要性。但其實,他們倆既必需保持平衡,又必需相存共榮,我們才會是完整個體的呵~

 

還有,我們體內細胞們的互動與相處,還真得和我們外界的人際關係一個模樣。

 

這是我認為最有趣的發現-因為我學會搞定了自己的細胞互動,我因此學會了良好的人際關係的互動。而不會只是自閉、搞破壞和互不理采。

********************************************************************** 

最後,順道一提的兩點是-

1.很多學生會羨慕地問我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像我這樣直接接受指引,而不需要透過旁人轉譯或是學習慢慢打開。我想在此一併說明的是,如果你是直接接受指引的人,你就會知道箇中滋味並不好受,因為指引的每一步,都是在朝向另一個極端的跳躍,就算已經堅定地決定把自己個人的思想放在一邊不去理會,內在還是會因為不曾經歷的恐懼,而承受著情緒上的折磨。如果可以擁有其他的選擇,我倒還寧可有人陪我-慢慢地來。當然,我不否認,每一次大跳躍、很恐懼,但結果、是值得。因為這是上主所賜予我的命運之流,若不是這種命運、不需要為了看見自己的成果,而刻意自苦、招來這樣的受苦經驗。修道不需要苦毒自己。

 

2.身體(能量按摩)工作這個行業,是一種不輕鬆的工作,請尊敬他們為你的身體的付出,因為他們為你輸入了他們的能量;也協助你釋放了自己身上的能量;更請身體工作者的同行們,應該對於自己身體的保養,與能量的更換和自我的保護之道,擁有更多元與周全的了解,那對您們自己與能量接受者,才是雙贏而長遠的道路。

 

最後,請尚未了解、或未嘗試過這種按摩的人們,不要一開始便給予有色眼光(尤其是保守的台灣),因為確實有人是真心付出在這一途的,請別抹煞了他們的真心。當然,每個行業中都有良窳,那是接受者自己要負起責任、並處於其中分辨的(何事不是如此呢?),千萬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否則對付出者來說,是一種潛在的傷害,接受者也少了一種方式幫助自己舒壓、和舒服的呼吸。尊重別人的存在,往往也就是將幸福握在自己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