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修禪卡~魔鬼  

因為"無知",所以妄為;

因為看不見更遠的,所以只看見自己的欲望;

因為感受不到更深的本質,所以只能停滯在眼前的物質與空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o-WEqWvOd4&feature=related

Pachelbel - Canon In D Major - Bouguereau 中古人物畫輕音樂)

19歲相識,到22歲,兩年後的我,已開始處在在等待中…等待他帶我回家認識家人。結果,尚未等到…23歲的下半,我的病已開始明顯到無法隱藏-有時根本無法上班。他開始嘗試陪我四處去尋找好醫生、看”怪怪”病、南北皆跑-因為我開始會臉色發白、吃不下飯、無法上班。

 

但他擺在心裡的困惑卻是—很難理解我的選擇…有些診所我去過一次便不再去(對方斷症錯誤)、有些醫生我會過幾次便停擺(只讓我舒服一點,但不會有更大的進展)、更令他費解的是…為何我要治病卻不願意選擇”正統的”西醫療法(在沒遇到好的中醫師之前,我都盡量安靜自己…放任身體自己好轉。除非發燒得太嚴重,影響到工作,我才會去吃個一包的退燒藥,但絕不多吃)。

 

再多的有形言語也無法讓他了解一件事…我得信任自己的靈感抉擇…否則我的身體惡化會更快。因為我們之間沒有共通的認知,與相關認識的語言。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我不再只是跟著他的腳步看書…不再只是浸淫在他的藏書中、試圖進入他認知的世界、僅只汲汲尋求與其心靈相交通、僅只等著兩人相處的時刻。因為極度地壓抑自己真正的存在體,也加上自己十分懷疑自己的內在聲音,再加上工作的繁忙、與個性上不知收斂地追求工作上的完美,我的病惡化得很快。直到2000年引爆了躁鬱前期。

 

我只得開始為自己的另一面找證據、證明有像我這樣的人存在,證明這樣的存在會有的另類發生,也證明這樣的存在並不全然是所謂精神病的狀態。

我為自己的自卑與恐懼,開始偷偷在有形世界找尋線索…也為找回在他前面坦然作自己、與開朗發言的自信、而尋找著所有的線索-但是直到2003年8月以前,我仍然沒有足夠的理解可以對他說明清楚…只是病情的加劇,加上練功的發現,我開始稍微懂得尊重自己內在的聲音~一點一點地隨著內在的感知而行動著。

(當然現在的我才完全明瞭-這樣的存在狀態雖是一種非常人的痛苦,但是透過信任這樣的存在…卻可以在人生的各種多元選擇上面,擁有另外一種優質的境界與發現-我只不過是兼具細膩覺察力,與發育不正常、及過早老化的組織細胞、加上外貌上沒有顯現出來…這逼使我必需徹底研究不同的人生該怎麼過,才叫做”值得”。)

 

大約是在這個時期,他對我的病的否認,與對於我的選擇的懷疑,開始放鬆-因為他親眼見到我吃了西藥後,臉色發白、吃不下飯、鬧頭疼,接下來的日子都是鬱悶的表情;而終於尋求到一個依據靈感認可的老中醫師時,我能夠在診療所針灸、藥灸結束後,臉頰馬上紅潤起來、胃口出奇地好、也馬上笑開了臉-對比之強烈、讓他暗暗印象深刻。(妙的是,他還是什麼都沒有對我說。保持沉默這種個性,我和他的差別只在:我習慣報喜不報憂;他則是習慣聽我說話。)

 

但是,遠超過他能接受的是,我開始閱讀一些怪怪的書、講一些怪怪的言論、鎮日和好同學泡在一起、卻不是在研究學校的學問。所以他誤以為…一切都是上了大學誤交損友所致。他開始思考是否當初不應鼓勵我去唸大學,因為我是在碰到這個好朋友之後…幾年下來,他就感覺到我逐漸變得不穩定、不再是那個一心等待著他的那個女生。

變數開始發生。(雖然他依然堅持,從他對我的了解,他可以很放心)

我只簡單表明:「會有這樣的朋友與我如此親近,便代表我有另外一面必需去探索。便代表我並不是單純你所認識的那個面相而已。」

 

雙方各執己見。

只是我等待著自己的行動所帶來答案,而他則堅信自己的認識,等待著我的回頭。這些年來…倆人都承認,當年各自的認知,都算是對了一半,也算是錯了一半。只不過一切都需要時間去發現、並完整一切的線索。

 

26歲中期,我帶著滿腔的困惑與苦惱—困惑於自己的生命旅程該如何進行下去、苦惱於自己的身心靈不安、困惑於關係的狀態與停滯、苦惱於靈魂該何去何從。

以及懷抱著對於他面對真相、身受真相後的反應、的深深憂慮。才終於獨自上路的。

 

我,到底是誰?生命到底是為了什麼必需承受這麼多的苦楚?為何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地生活?為何我渴求的是如此地簡單與平凡…但對我而言,卻是如此地遙遠而不可及?

 

為什麼?     為什麼?      誰能告訴我?

因為…要我放手這段感情,我真得不甘心…不甘心呀!

 

這樣的問號,在我的內在持續蘊釀、直至強烈的尋找本能出現…並且踏入真正的尋找-我想找到答案。我再也不要活在問題中、痛苦糾纏。

 

「置之死地而後生」-是我踏上道途的第一條指引。

 

如果我的生命之火將盡,我只剩下一個心願-守護這段感情,不讓她發生任何的質變。(原生父母早年在我心中、與我形同陌路;兄弟姐妹間在各自獨立發展的歷史下,也早就失去了感情的基礎;一直掛在心頭,感覺積欠與負疚的教母又已過世,由感性細胞指導生命的我,最在乎的只剩下與男友的這份情。但願這份情持續真摯,是我由衷的祈禱,並且,我得知道,我該如何達成這一點.)

 

P.S.我的生命觀與生活想像   在26歲以前   真得是很單純、單純得很徹底。(當然,我承認-這已經算得上是愚昧。依佛陀老人家的說法,則叫做”愚痴”。若依一般的見解,則叫作”無知”.)

 

歡迎另外點入參閱靈性智慧圖書~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2437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