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旅程  

(愛的路上我和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xksvqzpo6s&feature=related

(Women are Art - Corot 中古畫輕音樂)

2003年5月,男友明白攔我不住,因此默默地看著我整理行囊,默默地看著我請假,準備遠行。我告訴他,我需要找到我自己。否則人生的路我已經走不下去。我問他是否要一起去,他搖搖頭…看著我準備好要離開。(此時我尚未告訴他…自己天生的靈能感應…以及我已經逐漸走在融入自己靈魂的路上。)

在他的認知裡,他的感覺是:情感危機出現了。

自從交往以來,前三年裡,我們的情感雖甜蜜,卻隱隱逐漸處在某種拉鋸中:因為我在時,會有許多奇怪的事發生。好比說:東西如果不是品質很好,東西在他房裡會沒事…只要是準備買給我的…只要我同在房內、三天內一定會壞掉。本來我們還把這個當作笑話看,逐漸的…有些無法等於笑話的情況開始發生,比如說:開開心心地騎著摩托車,由台北殺到宜蘭冬山河…這樣享受呼嘯的青春…還不到兩年,我開始會累到在他背上睡著,控制不了自己,而把他嚇得半死。辦公室內外的溫差如果過大,我會抖得直哆嗦…讓他覺得怎麼這麼離譜?一起出遊的日子,為了配合我的狀況…從摩托車漸漸改成火車…再從火車改成飛機…再從高高興興地一下飛機準備出遊,就看見我陰沉著臉…半晌之後要求先回飯店休息。每年發燒一次、逐漸變成每個月固定發燒一次。

我再也不是那個很容易就笑臉盈盈的女孩,也變得難得回到那個鎮日逗他笑的女孩,反而變成擁有很多”怪怪”的、”掃興”的症狀的女孩。

 

以前那個隨和的女孩…樸素的女孩…很容易滿足的女孩…開始變得難以取悅。

 

前三年裡,我無法解釋自己的身體為何是這個樣子。(坦白說,當年我也不清楚。或者說,一直逃避去理清楚…只但願~今朝有酒今朝醉…把握當下的喜悅、不想多想。其他的…拋到腦後吧!)但是一樣的,我也很在乎他的感覺與看法(尤其是我可以清晰地覺察他心情的起伏…縱然他沒有表達出口)。為此,我花了很多的心力去努力地證明自己的狀況比較特別…感受又敏銳。但對於只相信物質世界的他、與不願去望見生命另一面的我而言,一切顯得費力而詞窮。因為我是如此的年輕…不管是外貌或是身份證上的年紀。

 

四周圍的人開始勸我們早點結婚與生育。很多過來人,說這樣就可以減輕生理疼痛。某個醫生…也叫我們不如早點生孩子…因為有人是在生孩子進補之後,身體才變得比較好些。

 

這些話曾讓我私下思考很久。坦白說:「除去家人那一關,我是很想早點結婚。那是我的夢想呀…有個自己經營的、溫暖的家。但是…這樣的身體感受…真得要把她帶給孩子嗎?如果說…媽媽都已經是這樣了,就算生了孩子進了補、媽媽狀況會好些,那麼會不會把這樣的狀況留給孩子去經驗?那樣難道就比較好嗎?看孩子的人生過得難受與痛苦…那個媽媽不會心痛?!」(套用現在在Fb上面跟阿Z學到的語彙:那是什麼鬼?難道禍延下一代就是比較優的選擇嗎?)

基於這一點,我便在獨自思考中...保持沉默…沒有接受這種勸說。正好男友心中的盤算是要等我大學畢業…再介紹給他家人。倆人各自若有所思…所以,這一切便沒有發生。也不曾攤開來進行討論。

 

但不走這條路,我們倆還有其他的路子可以走嗎?他是如此傳統思維的男子,家庭裡的長輩想必也是…而我自己越來越疼痛的肚子,又要到何時、如何對待她們,才會停止她們的翻騰?

 

希望生養孩子,必需要有本錢。就像希望買房子,便必需要有儲蓄自備款一樣。希望撫育孩子,必需要有智慧,否則最少也要懂得陪伴,與有體力和孩子一起成長。

希望擁有一個家庭,如何成為賢妻、賢內助,在照應自己之外,還能為另外一伴分憂解勞,在在都需要健康的儲蓄款、在在也都需要靈魂細心的大量付出。(當然,現在的我,更明白地知曉-希望讓婚姻中的彼此,可以真情相伴一生,相互扶持,共存共榮到老,不是僅靠著感覺便可以貫串全部的,還必需具備實力...真正的生命實力,與精神力量,才能夠既往下走,又往上長,而持續著中間點滴的生鮮與活力.)

 

那時, 25歲的我頭一次意識到…我對感情路的想法,太過天真,太過單薄。那時,我才第一次後悔,雖然我一直是悶著頭,朝著夢想在前進的,但我從來沒有管好我的生命褲袋,我任她像流沙一樣,從破了洞的褲袋中,一直傾瀉…也一直浪費在不需要的揮霍上。

看看這時的我…註定是那個被照顧…被擔心…被擺在心上煩惱的人。

是的…他很忠實地對待這份感情!但他打從一開始,就是個悶葫蘆,有苦往心裡放…撐不了也是硬撐…更是無法自力釋放壓力的人。

人…可以靠自己硬忍、忍多久?

而且,我真得…不希望自己在這條路的最終,僅僅只是他的包袱、僅僅只是他的負擔。而我…該對誰訴說這一些?深深地…我只將這些憂慮深深地埋藏在心裡。

 

這是我日感沉重的壓力…卻是他努力否認的壓抑。

 

另參靈性書籍的智慧~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2419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