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4UDEG8L99Q

[每日歌曲] 爱在心间 Love from the Heart - 谭晶 Tan Jing - 高清晰 音乐视频 在线观看

 

當代生活中,有時我們會遇到令自己無法當場反應的事情,或者感覺自己遇到很背的事情、遇到很不可理喻的對方的時刻。更多的時刻,我們是發現自己無法掌控某些事情的發展,或是一起參與事況的發展,而仍無法真正貢獻自己的力量,或是說更大的自然空間,如天氣等等的,破壞了我們原定的計劃,或者我們發現自己的體能智力已經迅速走下坡…簡而言之,就是感覺生活速度快過我們已自動習慣的反應方式,且感覺其勢不可擋。

 

這時,正是給予自己黃金暫停時間的時刻。

 

暫停外務、留給自己時空,是為了給內心創造清淨的空間,這個空間將允許我們重新刷新情緒-刷新當面臨環境不利於我們原來的狀態、以繼續前進的時刻,那時在自己內心裡所衍生的遺傳密碼中的固有情緒反應。(那部份蠻像是海水潮來潮往的,一碰到制式按鍵,固定引爆。但若長期訓練自己、黃金暫停時間的時刻,則恢復同樣的冷靜水平,速度不但會增快,洞察力還可以加深。)

當然,有人可能會問,為何要退?因為若是自己吃虧了,還退開,這樣不是很吃虧的行為嗎?彷彿是自己明明挨了打、還繼續讓那個人繼續對自己,或對別人作惡多端。

 

但實況其實是,如果我們原來的反應或行動力,就足以左右實際狀況的結果,那麼不妨努力盡力朝向和對方溝通或談判的情況,氣盛一點的想要選擇打架、吵架都無妨。如果我們認為自己很對、也很想贏了這一場賽局的話。

 

問題是,打完架或吵完假之後,就算贏了表面,接下來又如何呢?我們就已經可以讓自己所要的"感覺"或"結果",或"效用"........來到我們的生命了嗎?

 

如果我們曾給予自己黃金暫停時間的時刻-時間多長由個人自己決定,但這時只作一件事-安靜下來、做自己其他應做的事,或者完全集中精神在呼吸,以促進身體放鬆這件事上。那麼恢復冷靜的我們,就能夠重估形勢,確定自己以原來的角色、心情、行動方式,繼續投入,是否必要、是否合乎當初進入的初衷?若是,真得可以達到自己原來所思想的果效嗎?或者說,運用同一種狀況去持續地涉入,是否妥當呢?真得能夠達到原來的理想嗎?如果理想很重要、不可變易,而退一步既是重新觀照自己的能耐到何處,還是重新思考整體的局面適合自己幹什麼。更有時,由於環境是動態的,就連整體的局勢都得重新評估,以確定自己要轉開,還是繼續在同一點上持續耕耘

 

(所謂環境-包括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就算是最單純的個人感情事件,也牽涉到了自己以外的對方/對方的家人/與自己的家人.當然,如果我們認為,兩個人之間的彼此真心相愛,就足以抵過其他的一切,那麼我們也可以選擇非常果斷地朝向這個方向前進.因為既是成年人,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就算是因為家人而放棄對方,也必需清楚了解是自己在心中,把家人的份量擺得較重,既然如此,放掉對方,就不要埋怨家人.

相反的,如果我們認為對方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遠勝過其他,我們就要忠於自己的心,勇敢地去追求.並且坦然承擔其結果.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我屬於後者,結果發現-如果我不曾學會如何與自己的原生家庭達成和平共處,並自然表述自己的情況與自己想走的路,那麼,我的內在狀態就沒有成熟到懂得經營自己的伴侶關係,以及幸福家庭.

換句話說,每一種選擇都有其後果,與後續的應發現狀態,和學習之路,因此,就算這個時刻裡,環境如我的意,讓我得以可以選擇,而進入我所要的情況,就不見得真是所想像中的"好的發生"了.因為我們該明白的是,每個人在選擇之前,對於選擇之後的結果,都是屬於未知的-在此不去討論已修行至先知先覺的聖者/或先覺後知的覺者/與先知後覺的賢者-而對於剛起步朝向自己人生的我們而言,所有的可能性,都有待實際經驗去檢驗,才會知曉其中的事實,將會變得如何.既然如此,被環境先拒絕的狀態,也就不見得是所謂"壞的發生"了.)

 

最後,想要為自己的人生掌舵,就要習得在必要時刻暫停,以便審視與思考自己,是否與初衷走向同一方向。就算要迂迴曲折、就算因應環境的變化,而不得不在表面上,有了不同的表現形式,再持續投入時,也得停下來為自己的輪胎檢查一下,是否需要整修,以及稍微看一下心靈地圖,自己導航的車子有否不小心掉入了歧途?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依舊和自己保持和諧的狀態?我的內心對整體環境是否依然感受著平安感與和諧感?在此暫停時刻,如果我們把自己複雜的思想迴路停掉,就能讓我們深深沉澱於當下,而獲得新的補充能量,也讓我們減少在忙與茫盲之中,悖離了內心的自然喜悅之道太遠。

在與任何人事物的關係裡,必要時都得搖鈴表示暫停接觸,以避免自己雖持續在某些固定的接觸點上,卻逐漸失去了自己的張力與活力.

 

 4/29另行增添~P.S.當我在療癒自己今生所有新舊傷口的時候,我視自己為自己身心的母親/當"我"跟隨無形界的更高指引,學習靈魂的淨化與成熟時,"我"是天父地母的孩仔.

保持若純真的赤子一般......直到死亡,是"我"原初的心願.赤子之心....總是一路學習....一路學習.....一邊嘻遊一邊學習.....直到無所憾地離開.

現在的我,有幸在十年中的被帶領中,讓身心靈上下與內外,均明白-滿足,來自無所執,也來自無所憾....並與天地同慶相遇合時的一切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