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I0oI4xaY8&feature=related

 【每日歌曲】 世外桃源 A Heaven of Peace / 雷佳 / 720HD Widescreen

 

 老子廟家長常說-人是無根樹,而樹是由小小一顆種子而來。

 

對人類的後代而言,所謂的”種子”時期,就是我們的受精卵時期。

 

先來看看瑜珈精神導師韋達帕若堤的發現(<<摘錄自心靈瑜珈p.145>>)

 

我對身體的態度:我住在洞穴中,洞穴內部寬廣,有著許多不同形狀的出口(洞穴以喻身體,出口喻感官),各種顏色的光放射出來,放射出去-生命之光不停地流動。

溫暖是我點燃的火,生命是燃料。

我把睡意驅除淨盡。

精神抖擻中、火燄熊熊,閃爍的步伐,舞動的陰影,勾勒出不調合的圖畫。黑暗混雜在外表的光明下,有如詭異的彩虹。

驚恐中,我不再玩弄這火,奔向潛伏在我底層的暗流,無聲的流水紓解了火山爆發時的燃燒。

安全地棲身在山腹之中,清涼、安定,我從容地微笑著。

在這裡-內在能量的精微處,我們可以更客觀地看待自己的身體,以便發現自己的歡樂泉源,那就可以讓自己更有活力、更富創造力與生機。生命將變得比原來還充實。

<這是將眼睛朝內調,以內觀朝外看出去的陳述方式-亦即從肉眼看不見的精微處、所見的無形現象的發生>

 

◎再來瞧瞧,席亞瑞斯.沃斯,在天下文化出版社所出版的<<孕>>一書中,所揭示的照片與其文字說明-

 

有絲分裂是發生在生物體內的大事。但對細胞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這是細胞生生不息之道。雖然我們尚不了解是何力量所促成的。首先,我們見到卵子的原生質開始閃閃發光-當精子的細胞核和卵子互相挨進,兩者的細胞膜聯合為一,最後同在一個細胞膜的包覆、保護下。(這是億萬細胞中的第一個)

 

在受精的12小時之內,精子與卵子的細胞核融合了,接下來就是最常見的奇蹟-母親的23條染色體和父親的23條染色體組合在一起,合成第一個帶有46條染色體的細胞。這第一個細胞叫作「合子」。(在希臘文中,其意為結合起來。)這個開頭,將不斷分化為億萬個細胞,進而建構出完整的人體。這第一個細胞將一分為二,每一個都有一份完美的生命藍圖。(細胞分裂時,由於紡錘體的收縮和牽引,複製出來的染色體從中間向細胞核的兩極移動,再分成兩份。每一條染色體有一千多個基因,每一個基因又有幾百萬個原子)許許多多的基因,串起來就好像珠鍊一樣。

 

受精後約30個小時內至第三天,形成了16~32(註)的分裂球,被稱為桑椹胚,然後由輸卵管上的數百萬根纖毛,送至子宮。接著,奇蹟開始發生-這個桑椹胚從密實的一團變成由單層細胞圍起來的中空球體,中間的空腔充滿液體,這就是囊胚。對囊胚而言,最佳的著床地點是子宮後壁、靠近脊柱之處(就是家長說的命門火的位置)。在準備著床的時刻,囊胚已發展出基本的分子傳送系統,可以把分子從一個細胞傳送到另一個細胞。

 

原本從受精開始,每一個細胞都靠著儲存的能量和新組成的DNA活下去。細胞必需自給自足,但任務卻越來越複雜,細胞代謝(高度複雜的化學活動)速率,每幾個小時就加倍。為了存活,囊胚得設法讓所有的細胞得到足夠的營養。

 

這時候女人對懷孕一事仍渾然未知,身體已經準備面對變化了。從生物學的觀點來說,她即將成為新生命的「宿主」。

 

在基因的指令下,囊胚的每一個細胞將會有特定的功能、長成一定的形態,也知道如何與鄰近的細胞互動,這些都受到細胞內基因開啟或關閉的控制。此時,細胞開始「分化」,各司其職。(看起來這裡就出問題了)

 

<這是用眼睛透過外面的顯微鏡、和內視鏡攝影,拍出來的照片,以觀察人體從最初的受精卵到發展為胎兒的過程-亦即從物質界來切入的現象發生>

 

 

<第一種觀察屬於主觀的自我觀察,所透過的是我們每個人額上所暗藏的第三隻眼,因此包括體內細胞的各種感受、恐懼與心理狀態都可以覺察。第二種觀察是屬於客觀的朝外觀察,透過我們的兩隻肉眼來看見事物的發生。兩種覺察與看見都很重要,一個可以引導我們的內部發展能夠趨吉避凶;一個可以引導我們的外部作為趨善化惡。這三隻眼睛,是同時引導我們進化之路的引路人。反過來說,第三隻眼若沒有開啟功能,則依細胞原定的發展過程到終老,反省可仰靠外境與外物,再反饋自身;或者第三隻眼沒開啟之外,還退化,則反省力反饋內在的能力將退轉。關於第三眼的奧妙,請參看~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C%AC%E4%B8%89%E9%9A%BB%E7%9C%至於兩隻眼睛明白觀看事物的能力,來自肝臟本臟的狀態去決定。>

 

結論~如果我們的思想,一開始就沒有出問題的話,就不會影響我們心中的意念。那麼,我們只需要透過正常的食衣住行育樂,來長養我們的第三隻眼(BC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9/94/210.html),以及約束我們自己的眼睛所閱讀與觀看的一切,來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路。這些是正確落實生命的法則。

 

 

思想已因基因或早年的經驗種種,所種進心田養於細胞中的,我們就可以透過學佛修道的內外觀察中、去重新種下善種子、拔除雜草,來為自己除舊佈新。

 

(註) 在此先是1化為2,2再化為4,4再化為8,8再化為12,12再化為16,16再成32。家長說:<<易經>>中的一化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接著就是佛家所言的三十二相。三十二相是屬陽性反應,造化明顯,尚有陰反應的三十二相潛伏,造化很微細、近乎無感。合起來就是易經64卦。

 

 

昨天上午近十一點時,我仍感覺頭腦一片混沌。要蓋彩虹橋了,卻覺得前面尚缺某個東西。決定躺平先睡一下再說。結果…沒睡著而是張著眼進入楞楞的狀態。不知自個兒楞了多久(連持唸的藥師琉璃光如來都消失了),聽到遙遠的地方傳來聲音-樓下家長在煮麵,叫我。我沒回應、繼續楞著。

過後,下樓吃飯,家長問我是否有叫他?我說沒有耶!他說他聽見我叫他叫了兩聲,他就回應我:什麼事?問了兩聲、但見我沒回應,就沒再叫了。

 

這很有趣。因為一年多以前,我有時會聽見家長叫我,但我都仔細確認過,家長當時都沒叫我。但大約那時候,父女之間的關係正式進入柔化狀態。(但我還是不敢太靠近他,坐在一起時、一定要隔兩張椅子才會安心。)

 

今年有變,我變得比較安心,開始覺得不一定要隔那麼遠才敢坐一起,不過我沒有實際行動就是。

 

到了下午五點,醒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翻閱<<黃帝內經>>(真神奇,以前都看不下。),一翻就翻到<六元正紀大論篇七十一>大約望過去,在講五運六氣出問題時,所造成的疾病狀態。(需要好好學一下)但裡面吸引我的是類似”水火相合”的句子。

 

下樓時問家長”水火既濟”之卦。家長說:就是心(太陽)火下降,照亮下丹田(月亮)的,下丹田有了溫度,再會合海底輪的本身溫度,氣就會往頭腦上送,然後一時的五蘊皆空、就會發呆。但其實不是發呆,是一楞一楞的狀態。那就是靈性莊嚴的情況。(感覺我的身命卦在起變化了:從64微移向63,請參閱彩油說明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242512976)

 

另外,抄錄<<孕>>時,特別吸引我的句子是-異卵雙胞、龍鳳胎。

**重要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8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因 觀察 生命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