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_jangma2.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4b0lJH5-M0&feature=related

พระอาทิตย์ยิ้มแฉ่ง

 

 

史威登堡的六項勸告~

 

  1. 愛造物主、愛神-指的不是徹夜禱告、讀經、成天祈求神的寬恕。指的是將神當成與自己的父親一般的親近。無論做什麼,都要時時想著侍奉自己內心的神,在喜悅中生活著。不是提供衣食給自己的父母就算盡了孝道,更重要的是去了解父母想要的是什麼,並去完成他們的心意。愛神也是一樣的道理,要懂得神的心意,並幫忙完成。神的心意,就是讓人世也變成天堂。
  2. 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的愛人-「愛人」是指行動式的愛,是指實際去實踐愛。沒有去實踐對他人的愛,信仰等於交白卷。這樣的愛也是從離自己最近的地方開始。家人、配偶、孩子、父母…這是最基本的,但要從基本的開始,再持續向外擴散。因為只有家庭維持和諧,愛人才是真的,否則說自己愛人類很可能只是一種偽善。另外,史威登堡也警告,「愛人」並不是碰巧遇到任何人就隨意地付出愛。社會上其實有善也有惡,將刀交給強盜並非一種善,愛人的最終目的也必需是善的。所以愛必需先分辨善惡之後才去付出。
  3. 在做的每件事上都持守良心-只要遵照良心行每一件事,良心就是神派到每個人心中的使者、代言人。

另外,世上很多宗教並未提到造物主,但以間接的方式教導了人們實踐神的愛。佛教的慈悲、基督教的博愛,真有那麼大的差別嗎?釋迦教誨的克服世上煩惱的方式,當然也可達到無私無我的境地,那都會讓人產生利他的愛心。

  1. 不要去審判他人-人不能審判人,尤其是人定人罪這件事。中間靈界就是讓新近靈魂完全揭露人世生活真面目的階段,惡人身上若有砂粒般大的善留存著,就不會馬上入獄;而會被緩刑觀察,直至連那微善都消失。反之,善靈也必需自己內在砂粒般的惡都消滅後,才能進入天界。這證明了神是完美的善與愛的本體。神之所以不會一視同仁地去審判人類,就是避免善人與惡人一起受害。如果善完全成熟,結果就是完全的善、真理、愛。惡完全成熟,結果就是虛偽、憎恨和報復。如何做到不去審判人呢?不去記得別人的缺點或做過的錯事。真正的「寬恕」是愛的同義詞。天堂人之心,就像秋季天空一樣清澈明亮。那樣的心中,除了善良與愛,不會有絲毫對他人的怨恨。而審判日,是在臨終之時,人人將自己審判自己。

<舊約聖經>之所以將神描繪成「令人敬畏的萬軍之神」,並經常提及發怒與審判,是因為舊約時代的人類,其知識文明相當於幼童時期,此時唯有讓人類懼怕神、才能保護人類。這就像小孩玩火而講不聽的時候,就需要以責罵或處罰的方式來對待一樣。

到了耶穌降世的新約時代,神以愛的化身形象出現,也可說是人類文明已成長到青年期,適合這樣來對待。

  1. 能犧牲自己生命的愛,就是愛的極致-例如:愛社會、愛國家、愛世界能夠愛到犧牲自己的生命,那就會被稱為殉職、殉教、殉國和殉世。
  2. 確認自己內心是否真正平靜和諧-只有真正相信的時候,內在才能真正地平靜。那是在不懼怕死亡後的發生。當人們都守護自己的純潔、付出愛,這樣的平靜和諧才會在世上傳開,才能享有更多的和平。

 

史威登堡預言看他的書的人會有三種反應:

 

  1. 享受讀書的樂趣
  2. 嘲笑及批判
  3. 從第一頁起就被某種神秘力量所吸引,隱隱感覺到這本書傳遞的不是知識,而是跟自己的生命息息相關。一行行都烙印在靈魂中,產生出找到真理的喜悅與感動。

 

各位的反應是哪一類呢?

 

史威登堡曾是科學家,整整研究靈界27年,加上他是親身體驗,因此從中獲得的體悟十分有價值,他並且試圖讓人們看見耶穌、穆罕默德、佛陀等精神領袖提到的天堂與極樂世界並非想像,而是鮮明的現實世界。而且各大宗教的經典想告訴我們的道理,一直是明指獲得永生的道路、不在天上而在人世。天上的真理要被實踐在人世才行,過著健全而充滿愛的生活,就是走向天堂的明確道路。越是同時流淌著善與惡的社會江河,越是能給人通向天堂訓練的道場。別試圖避開俗世的風波,反要以迎戰的精神去努力經營生活才是。

 

****************************************************************************************

 

2003年去印度之前,我長期處於身體不適的循環之中。在這個循環裡,我越吃越少,有時是一連幾天只吃一點點東西。只有在月事來潮前,全身會發出血慌的警訊、並全身顫抖不停。那時不論胃想不想吃,就是必需透過少量多餐來鎮定全身所發佈的訊息。

 

去印度之後,全身的孔竅打開,接收整個自然界的訊息之外,我開始接受內在的指引,大量地蔬果飲食。而且這些蔬果飲食必需是純真自然、充滿生命力的,否則內部就會完全失去磁場的吸引力(當時我人在印度,開始大量而多元地攝取水煮的自然蔬果、完整丟棄小時候的極度偏食行為。但一回到台灣,看著那些外面餐廳所做的”漂亮的菜”,我卻又開始逐漸失去了胃口。後來,我開始自己上菜市場挑菜、簡易料理給自己吃,如果時間不夠,取而代之的就是有限制的”牛奶飲食”-牛奶+燕麥,或牛奶+山東饅頭,牛奶+吐司。(牛奶在當時是我唯二的葷食之一。但大部份時候裡,除了意識不清時會是完全的純牛奶飲食,否則我總會加入了純而不含糖的可可亞.)除了減少外食機會之外,就算外食也一樣越吃越簡單,然後,開始吃起從來不願嘗試的茶葉蛋。(水煮雞蛋成了我當時唯二的葷食之一,尤其是來潮期間,會讓下腹部不恐慌.至於茶葉蛋屬於偶一為之的作法.)

 

因為吃錯東西,最明顯的差異在意識的清晰與混沌,以及收訊的完整或斷層。當意識清晰-來自身體,收訊又完整-來自心與靈純淨,那時是完全不需要解讀訊息的,照做就對。然後我會再從實踐後的成果、回頭理解為何要這麼做。如果有一方出了問題,訊息不是充滿雜訊、就是解讀錯誤。在我的經驗裡,我謹慎於不犯錯、遠勝於想要建功,所以,只要訊息狀態不夠完備,我通常不會直接行動。而是對自己下功夫,把自己準備好,再三審視訊息,或是直到整體被牽動再發動實際的行動。

 

但在某些人身上,我確實看見一些誤解收訊的情況,那通常是不夠了解訊息本身是要完善我們自身與生命的,並非拿來作為”玄奇事件”的看待。過程是很神奇沒錯,但神奇本身是在提示我們”屬於神奇的一族”,然後必需要去認識真正的道理,以全力在生活中進行實踐,並且在實踐中步步為營的,而非拿來高談闊論或成為玄奧難解的謎題。這樣才能夠成其實在的”神奇一族”。)

 

2006年後回到老子廟,我面對的是更大的飲食調整,家長協助我全面性地調理體質。同樣是處在收集外部訊息的狀態,我卻逐漸發現自己逐漸在縮短收訊-照做-回頭理解的時間流程。也就是說,收訊與照做可以越來越接近於同步性的發生,理解雖然一直處於最弱勢狀態,但也在拉近同步性發生的距離。我起先未明箇中的道理何在,只是一直在體驗中,觀察與比對各別的差異,和中間過程的各種微細變化。這是為何,後來可以因應這些觀察,變成採取配合家長藥湯的方式去展開有關靈性彩油的外向處方,甚至於配合當事者本人在調養中產生的內部發展變化,去配合各式的心靈諮商與課程活動的外向調整、和增刪搭配。

 

前天,我在冗長的內在空白中、心想著接下來呢?隨手翻閱了靈性彩油一書,就在P.292裡,提到了布拉瓦斯基夫人的”通神論協會”,是信徒以靜心的方式與上帝溝通。而以另類學派知名全球的德國作家魯道夫.史坦納,開始時追隨布拉瓦斯基夫人與艾麗絲.貝利,但後來自創了”通人論”,主張以精神修養能認知靈魂界的學說

 

以上的粗體字,是摘自課本的文字,但對我第一時間產生意義的是主張以精神修養能認知靈魂界的學說(今早我方明白這是家長的方式。寫文前我才又明白了這是一個充滿信息的世界-拆掉表相不論。各種重疊的粒子、與各種不同層次的粒子,都各別帶著各自的信息在流動與蒸發著。植物是、動物是、礦物是、水是、氣流是、土壤是。人類自己創造的事物是。也就是說,人類處於信息群中,擁有決定自己要攝入何種信息的權利。並且把攝入(看進去、吃進去、觸摸進去或聞進去都一樣是攝入)的信息,充份在轉換後成為人類文明的各種先後端知識。而配合天地之道的飲食內容,基本上是在調整與培養人體內部精神狀態的原生質。就像一顆礦石,是由一粒砂為單位開始堆積的一樣。含藏於我們內在的精神意識,從最初的統合細胞與臟器,和各系統間的層層意念,但最終的統合卻必需來自配合天地韻律。家長的道路,是由裡面往外通、由下面往上通。我的路徑則剛好相反。或許這和我們的靈魂有關。在我累世的靈魂經歷中,印象最強烈的光線折射是#28,這是我在二階課程的最後一天知道的。家長此生的生命數字是#27,折射的光線正好上下相反。而家長在我2006年回來後,告訴我-在紫微斗數裡,教母姑姑的身宮與我的命宮星辰一樣,格局還三合。家長的則和我的形成六合的狀態。我們在前一世,同樣來自山東的道家道場。我是後知後覺的人,現在,我終於完全承認自己前世今生的靈魂家譜 )

 

接著再來看看我由上往下通的經歷,剛好與艾麗絲.貝利扣合的部份,她一樣是接受Djwal Khul的指引.在P.296裡心理學教授亞瑟.海斯汀闡述艾麗絲.貝利的作品內容時提到:雖然Djwal Khul明白表示,門徒必需控制欲望與念頭,但卻沒有討論如何消除負面的情緒、障礙或肉體欲望。超越人際的心理學主張,靈性工作很容易受限於內心的衝突、負面的情緒狀態、壓抑的問題及類似的毛病。研究這套系統的人,最好在受訓前或受訓期間先處理自己的情緒與心理問題。

 

是的,我親身的經歷告訴我,我的前十年恰恰好就是在受訓前或受訓期間先處理自己的情緒與心理問題。所以,沒有明示於書中,不見得是不知道這些問題,有時是因為人事時地物時機尚未成熟於去揭露相關訊息,有時是因為每個人自身的道路,應面對的細節太多,寫大方向論的書籍,並無法詳實地去闡論這些,所以就變成了個體必需在受吸引之下、自動地主動追尋。當然,近代人類在做的嘗試就是,讓先後端的知識連結更增強與明顯一些,例如說-談論一般人際的心理學主張,也可以變成超越人際關係心理學的一個踏階石。反之亦然。

事實上,在不同層次間的信息中迷失,或是固守於某一狀況的信息,或是沒有充份明瞭某一層次信息的真實意義,就會失去由內往外、由外往內的推展力,以及上下或下上的展延與連通力。

 

神奇的經驗,往往是整個信息運作與連通過程的開端與中間,但後續的銜接,卻是盪下神奇後的一般性經驗、即”凡人處方”。(是的…對於一路超越自身的人而言,所需為”凡人處方”;對於一路經驗一般人生的人而言,必要時刻正是”超人處方”(超越自身局限的想法與作法)。但其實,屬靈的人們要過的靈性生活,正是一再轉寰於這兩種狀態,直至圓熟自己。)

 

(最後,我必需坦言,我對靈性彩油的課本並不熟悉,我都是從自己的使用上去認識油瓶,或者開了處方箋後才回頭研究該瓶的內容情形。或是在挑油者挑完油後,透過重新整理油瓶的內容、以更貼切於當事人意識狀態可以理解的過程中,對油瓶去進行認知上的理解。其餘的部份,我在極早期是不覺得需要看、後來是看不下、再後來是為了確認油瓶的內容物,以及為了寫部落格而深入地翻看了一些課本的前半部。我最早的進修方式是看同業所寫的彩油分享課本,最愛看的是發明者維琪女士、個人寫就的一本近似於自傳的工作日記。)

 

或可另外參考的資料~這是我搜尋到的魯道夫訊息:http://baike.baidu.com/view/975986.htm

 

P.s.人真正在面對的是自己的內在道路.意識之間的相衝將讓內在無法真正和平.信息與信息之間的相衝,也是下意識的痛苦.欲尋求某一高遠目標的達成,卻忘了審視自己身上微粒現象與所發佈的訊息的話,最終的結果不是真正的整合,會是與真實昇華的背道,與深刻的斷裂.

我曾經嚴重斷裂過,那是過度執守教說,卻沒有審視自身的結果.這個痛苦歷經數代無法縫補.我感恩此生有機會讓我逛完該逛的,再去行走正確的決定.

真正的路-是平衡發展真我.但平衡,是從趨近於當下自己內外和諧之點的情況,去獲知第一手情報.平衡發展導向落實真正和諧的成果.

短暫時間裡走向了偏處,無妨,那往往是要處理內在的某一塊界面.或是透過界面的實現,照見自己真正的痛苦點.但最終,依然要回到務實地平衡發展自己,否則不僅錯過此世的自己,還將帶著那個痛苦的意識進行無數次的流轉與飄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