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生命去學習

汲取當下此刻的豐富性,進入自己的生命-喝下,別只是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osBu7b-cg

【每日歌曲 720HD 视频】 荷花别样红 Water Lotus is Especially Red / 文欣 Wen Xin

 

遠方的朋友,前天你來簡訊說:你看著海寧格先生的錄影帶在學習著.後來你發現,累了…跟不上老人家的步調.並說剛開始的一段,還行.

 

我在此提供自己一路以來的”學習”經驗給你作個參考.有一種”學習”,不是從頭聽到尾,也不是從頭看到尾.但是,務必要讓自己感覺到自己參與了某一段的全程(也就是挑中對自己來說頗具意義的某一段,並讓這一段的聽與看完整攝入體內).

 

這種”學習”,不是在學校時必需應付考試、而記憶的表面知識性學習,也不是大學時、面對寫報告時,搜集了相關的書籍,以邏輯與統整的角度理解,並編排你個人理解後,以自己的角度書寫欲表達的報告。

 

這種”學習”很像是運用你體內的靈魂觸角,直接去汲取-就在這個當下、對你個人的靈體與內在而言,真正重要的部份(往往那就是相對吸睛,或是突然提振你精神的某一段落)。因此,這種學習不會累,即使坐在那裡看很久的錄影帶也一樣。因為從頭到尾,只有剎那間與你的內在形成某種吸引力狀態時,你才需要凝神屏氣專注地觀看場內細節,與仔細理解他老人家的意思。並將之從那一端點開始,延伸到某種結束感出現後,就可以放下”學習”。

 

在這一段對你來說,真正具有重要性的”學習過程”的之前與之後,你都只需要保持心無所念的放鬆就行。

 

之後,把令你吸睛的那句話謹記在心口,反覆思考、琢磨與反省。那往往就是你此時此刻的生命中、那段時間裡,真正可以發展出某種重點的一個躍進點。

 

以我為例-當年,會遇上家族排列一系列書的第一本書,是因為我在時機因緣下開始想要幫助”前進星曜”。想幫她,是心靈的起動點。去到不曾踏進的張老師出版社找資料,是跟上指引前進,然後直接相中最早的一本家族星座排列。(事後證明,那是正確的決定)。但尚未用在她身上之前,我也沒有直接閱讀,而是等待時機的召喚。接著,我在印度普那認識的一個女性好朋友,在晚上臨上飛機前問我有沒有打算去上海寧格先生當年度某月份的台北最後一場次(聽說、因為他年紀很大了)的現場排列?這個消息讓感覺混沌的我突然知覺清晰起來,於是,我隔天一早就馬上報名,趕上最後的報名時刻。當天的會議廳,一大落人裡,我看見很多熟朋友都在座,但我自個ㄦ挑了個角落的位置坐,原因是這種”學習”法,不能受干擾,自己的身體從頭至尾必需要與自己的心與靈同位移動。

 

在兩天一個晚上的過程中,我只聽到一句話…到現在也只記得這句話:離開對你父親的恨。

 

全場只有這句話吸住了我,其餘的對我是一片空白。當我離開後的三個月內,我只和這句話在一起。我也知道了這是自己當時的下一步。之後的三年內,還有一連串的指引,全在指引我回歸老子廟。換句話說,就是一路指引我以實際行動和原生父親重新再聯結。(在所有的跳躍中,這件事對我的恐懼感是最深的。)

 

回到我們原來討論的話題~如何以最精省的力氣、去進入與自己此時此刻的生命、相契合的”學習”旅程?

 

為何要練習這種”學習”方式呢?因為,你的心願是快樂。而最快樂的人,往往是最能與自己的生活(命)步調和諧一致,並且可以享受與認清自己,以調整和進行實現願望(夢想)的人。而且,這樣的”學習”法很適合發現一般平面學習法會累的人。以我而言,我會變得非常仰賴這種”學習”法,就是因為發現自己的體力與精神已經不是那麼豐沛、卻還不到可以停下來的時候。(否則,單純地慢慢啃完一本書,是我長久以來不變的癖好-呵呵…一個字一個字啃完想啃的字,就像隻書蟲一樣,我在很小時候的下課時間,就常自己為自己這麼做。這對我、是種無以名之的心靈享受。)

 

而談到要實現夢想(願望),有一點是必需特別留意的,就是別將期待當成了準備-「期待某件事的發生」,和「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在夢想發生時,承接它」,是不同的兩種狀態。縱然,保持希望,和認真踏實地作準備,可以彼此相互支援,讓後勁綿綿不絕,但若有一、而無二,就不會有三(結果)。

 

保持希望,可以讓我們的心流、不致因為看不見遠方,而被現有的一切,抹成一片死寂;但是,論到作準備,就必需和此時此地的生活,與思考如何行動、並具體行動來連上關係。作準備,有兩種意思:一種是為自己的內涵增添實力,以便機會降臨時、自己可以接住而跳躍。(比如說,準備好你自己,以便將來公家機關需要新人才時,你具備實力出線或毛遂自薦。)另一種是為現在此時此地的生活,建構橋樑以朝向目標可能性。(比如說,自從我選擇不在台北與好同學合夥開店、也拒絕了一些想為我接應國外團體的台灣朋友之後,我回到高雄的老子廟,從最初到現在,我自己在做的就是這一種-當環境的人事物,並沒有認識到需要你這個人的技術與付出時,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捲起袖管、打造橋樑、讓人事物可以通過橋樑來認識自己。)

 

根據宇宙的磁性吸引力法則,你”所在”的位置,對應到你”應在”的人事物環境,彼此之間具有最強大的吸引力。(除非你選擇了跳脫出這一段”所在”。那麼走的是另外一種宇宙軌跡,這一段”所在”的吸引力才會應聲而落。)

 

最後,別忘記一點-你並非在學習家族排列這個系統,你是透過這個系統的精句與重點,去提醒與搖醒自己應注意事項,以及透過新的發現來整理與修復自己,以便贏回自己的天命(天地賜予你的專屬可能性和發展機會。)

 

學習,千萬別忘記自己為何而學。除非有一天,真得發現自己有相關的天賦才能,或很有興趣為自己去培養這個系統的才能,再去進行這個系統的整個學習。否則…透過它去完善自己,才務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