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風搖曳而又不失去原本,你會走到自己最適當的所在. 

(順著風搖曳但不忘本...妳將走到此生專屬於妳的最適所在)

妳問我說,如何能夠在這幾年內出現這樣大的變化?因為在妳進入閉關前,我看到的妳,都還不是很確定自己要幹什麼。

 一起吃飯時,你看著我說:你成長了。我說:成長能夠用看的、就看出來嗎(指看臉)?你說:感覺得到。我說:那的確是。

 

以下寫給以上這兩位....我擺在內心深處關懷著的"special friend"

 

首先,不是閉關這件事能夠整合一個人。而是一個人是否擁有很大的決心,透過內外在的正確工作途徑,去扎實經驗與反省,並朝前忠實地長出他自己。

 這是創造意識大躍進時,所必要的準備工作。

知見來自於你的所見所聞之累積,但智慧與客觀觀察的能力,甚至於真知灼見的層次,則來自你對自己的誠懇信實,與內外在所修持的功德果而定。也就是以你的存在核心、扎實而深刻的體會有幾分而定。

 

在老子廟閉觀的這三年裡,小的各種發生若不作討論的話,最少有三次超越性的大躍進穿越過我,並降生在我體內。因此成就了現在的”我”。

 

在這裡面,時間並不必然與大躍進直接相關、各種外在做法也是。但反過來說,時間在大躍進中是種很特別的鍊金術,而外在做法則是體內成熟度的檢驗器。

 

 

我很願意與您倆分享我經驗過的一切,但我真得常常感覺...這真得不容易被平鋪直述地講出來。

 

正巧,師弟最近捐了一些奧修前輩的書籍給我,全是我以前沒看過的(關於奧修前輩,我以前只專注於生命潛能出版社所出的”論感情方面”的相關書。事實上…只精細研讀過兩本。但這兩本完全地顛覆了我原來的感情觀,並深入實踐。所以,我也在不久前,有推薦過這兩本書.奧修前輩在這裡,教會了我一切要從"心行"做起。這是助我能夠踩上蛻變之路的關鍵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1952413)

而現在…因為要將師弟所捐出來的書,分配給即將於十一月開課的"聖命與兩性關係的關聯"的課程學生,便在挑選後逐本閱讀了起來,其中,這本出自探索出版社的”喝個夠,再跳舞”。裡面的某些片斷便是我這幾年來的若干體會。僅僅以誠心與最大的誠意,貢獻給您們-

 

p.26人必須丟棄所有的意識型態才有可能充滿驚奇

p.27p.28每個人都在對抗自己的身體,對抗你的身體必定會為你自己招來莫大的麻煩。你在對抗你的身體,而你和你的身體本是同一個能量。身體是可見的靈魂,而靈魂是不可見的身體。身體和靈魂絕對是不可分割的整體,他們是彼此的一部份,他們是整體的一部份。接受身體、愛身體、尊敬身體、感激你的身體。唯有如此你才有可能達到整合,才會有一種清楚發生。否則你會一直停留在煩憂的狀態。而且身體不會那麼輕易地離開你,甚至幾百世以後,抗爭還是會繼續存在。你不可能擊敗身體。

 p.28你無法以敵視身體來擊敗身體。如果你對他友善、愛他、尊敬他、信任他、你將可以贏得他的合作。…身體是神殿,你是神殿裡的神靈。神殿保護你,幫你遮風避雨免遭風吹日曬。他在為你服務!你為什麼非對抗他不可呢?…如果司機與他的車子抗爭,結果會如何?他會毀了車子與自己。車子是個美麗的交通工具,他可以載你遨遊四方。

 

p.28身體是存在中最複雜的機制,簡直就是不可思議!而會驚歎生命中不可思議的人是有福的!從對身體的驚奇開始、不可思議的感覺開始。因為身體與你最貼近,透過身體這個管道,離你最近的大自然才有辦法接近你,離你最近的神才有辦法走到你身邊。你的體內有海洋之水,有日月星辰之火,你的體內有空氣、有地球的土,你的身體代表著整個存在,以及所有的元素。這是一種多麼不可思議的變形、多麼神奇的變形…塵土已經變成神聖的,還有比這更奧秘的嗎?你還在等待什麼更偉大的奇蹟呢?…結果你卻被教導要去對抗你的身體!那是在製造分裂、分裂使你煩惱不斷,使你不斷處於內戰的狀態。

 

p.36一個充滿著煩憂與不安的心靈,如何能夠了解道?人若受擾而憂慮不安,就無法具有真知。

 

p.46觀照、覺醒、警覺、不要評斷…要創造出一個宗教性的意識。那就是無選擇地覺知。

P.202-P.203如果你要解決問題,就必須提升到那個水平之上。問題無法在同一個水平解決。在你到達較高水平的那一刻起,較低水平裡的問題就會消失。這就是宗教的方式:幫助你越來越往上走…幫助你提昇意識的水平…給你一種鳥瞰的景觀。當你站在山丘上看山谷時,山谷的問題自然變得沒有意義…問題變得無關緊要,再也發揮不了任何作用。

 

P.204生命從性開始,但是並非終止於性。

 

P.259使每一件事都是神聖的,我們不會把存在分成這個世界與那個世界,我們會全然地活在存在之中。我們將以科學家、詩人、神祕家這三者的結合去生活。

P.259新人類是完整、全然而整合的人。人應該是所有這三者的結合。他應該像科學家般精準與客觀、同時像詩人一般敏感而充滿著炙熱之心,也像神秘家般深深扎根於他的本性之中。他不應該有所選擇,應該允許這三個面向同時存在。

 

P.264讓地球成為天堂,讓每一件事都成為神聖的,將平凡無奇、庸俗不堪的事物蛻變成不平凡的、靈性的事物。讓整個生活成為你的廟宇,讓工作成為你的禮拜式,讓愛成為你的祈禱。此身即是佛,此地即是蓮花淨土。

P.312生命有兩種過法,一種是計算式的,一種是詩的。人的內在存在有兩邊,計算的那一邊創造出科學、生意、政治,而非計算的那一邊則創造出詩、雕塑與音樂。這兩邊尚未被銜接起來。因此人類變得極度的貧乏,變得不必要地偏頗。

以科學的辭彙來說,人的大腦有兩個半球。左半球負責計算,是數學性的、散文的。右半球則是詩、愛、與歌。一邊是邏輯,而一邊則是愛。一邊演繹推理、另一邊則是歌。這兩邊還沒有被銜接起來。

就客體的世界而言,人應該要儘量客觀;但就關心的世界而言,則應該盡可能地富於音樂性。對物必需科學,但對人絕對不能科學。如果你對人科學的話,你就是將人貶低為物品,這是最大的罪惡。

 

P.313不要將人當作物品使用,他們本身就是目的。以愛、尊重和他們連結,絕不要占有他們,也不要被占有。不要依賴他們,也不要讓你周圍的人依賴你。不要以任何方式創造出依賴。保持獨立,並讓他們也保持獨立。這就是”音樂”。

 如果對物可以稟持科學的態度,那麼你的生活將會富足;對待人的方式如果可以富於音樂性,那麼你的生活方式將會有美感。

 此外,還有第三個超出頭腦的向度,科學家與音樂家的向度依然是頭腦,而第三個看不見的向度則是沒有頭腦的(no mind)的向度。它屬於神秘家的世界,它是透過靜心而觸及到的世界。因此,一個完美的人,對物是科學的,對人是音樂的,對他自己則是靜心的。這三者的交會處便是無比的慶祝、歡欣。

 這才是真正的三位一體。

P.314這就是世世代代以來,諸佛所教導的無窮無盡之道。

當春天來臨,草木自然生長。行動並沒有消失,因為草木自然在生長。佛陀並沒有成為一個失去行動能力的人,相反的,有莫大的行動透過他而發生。只是其中再也沒有認何的做者了。做者消失,而做持續,…這麼做便是自發性的,這是必然性的。因為當做者在時,他不會允許自發性產生。做者意味著自我,而自我意味過去。當你做事時,就只能透過過去而做,你只是透過過去累積的經驗在做。如此一來,你如何可以自發性地隨機應變呢?由於過去所形成的經驗而盲目。由於知識而盲目。充滿知識的人是世界上最盲目的人,因為他不會看看當時的狀況。

P.322當你出自你的覺知與觀照,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地行動時,莫大的睿智升起。這是透過觀照與出自觀照的行動。觀照引導你走向行動,這是一種新的行動,帶有新的品質的行動。他的行動誕生自他的覺知,而非出自你的操縱。觀照是自發性的開始,而自發性是觀照的結果。

 

以上摘錄的這些,逐漸長在我的身上,並且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回頭看以前的我,如果先讀書的話,我絕對會感覺這些離我很遠...我絕對想不到自己可以走到這地步.

反而僅僅只是一直單純地面對當下,鍛鍊自我覺知,與面對自己的困境,一路過關斬將後,便順勢將自己帶來此處.因此,我願意以自己的實證經驗,去具體述說給您們知道,這樣的可能性是可能的,只是要非常清楚與選擇您腳下的每一步路。謹慎選擇並非是一般人所以為的出自於恐懼,或是出自己的古老計算反應,而不敢全然投入,反而是在其中鍛鍊深思明辨的功夫,因為曉得這個世界資源有限,凡事當以不浪費、環保節流為本。那麼正確的發展和另一種資源流通性才會發生。

 有心追尋,便該讓自己的身心靈,見證自己靈性成長後所帶來的真實成功。

 祝福兩位,以及有緣經過此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