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書上看到一段話也送給你

(查理.孟格Charlie Munger在美國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講了一個奇怪的主題:確保人生悲慘的祕訣.)

 


他說~因為我不知道畢業生將來該怎麼做,才能確保人生快樂.但是從我的人生經驗中,我卻知道有七件事,做了肯定會確保人生十分悲慘.


1.藉抽煙,酗酒和吸毒等外在因素,改變自己心情與感受.

 

2.嫉妒.因為嫉妒是唯一不會帶給人快樂的感覺的罪惡.

 

3.憤恨不平.因為若是放下怒氣,你將無法如願悲慘.你會看見事實上根本不需要你做什麼,這世界自會去處理那些令你憤憤不平的人.常常是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

 

4.做個不值得信賴的人.只要你已經答應要做的事都做不到,你就可以將其他的所有美德破壞殆盡,馬上保證你晉級進入悲慘人生.

 

5.全部都堅持從自己的經驗去學習(不管活人死人,堅持不從他人的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中去學習)換句話說,前面的方法是在確保自己絕對不要進步,這對進入悲慘人生相當有助益.

 

6.遇到一兩次挫折就不要再奮起了,堅定地呆在你人生的低點.那樣你的悲慘人生存續性較久.

 

7.不要反向思考.俗話說:"我最想得知我會死在哪裡,只有這樣,我才能避免往那裡去."這樣的反向思考一點都不優,因為它會讓我的悲慘人生消失於無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