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3.jpg  安全感..............好重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RhsykEpts&feature=related           (神鷹傳說 / 譚維維)

 

情感型的驚嚇,意指當下面對環境中的人事物衝擊,無法反應而驚得呆了

而且驚呆的部位,就在後腦勺大約靠近頸椎處的部位.

歷史型的情感驚嚇,意指殘存在潛意識和細胞記憶深處的衝擊.那將壓迫血細胞和各器官的自動工作功能

可使用靈性彩油~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885

***********************************************************************************************

2002年接到家長嚴肅的語言聲音,隔著電話的我,在這廂嚇到失語.

2003年~2004年,血液盪下來支援心輪,不再使用一般邏輯性思維的我,開始以詩性的語言傳達自己.寫詩或是畫畫.(我是很遲才學會完整說話的孩仔.但真正會完整地說話是在三十二歲左右-所謂會完整說話,意指自己感覺自己可以口隨己意,如實傳達.也是在此時開始,我會左右腦輪流使用著上課的解說.我發現一邊專主感受性語言,一邊專主思考邏輯.兩者並用,讓與課者特別容易通盤吸收,與課後回家實作.)

2011年6月聽家長誦唸藥師佛經,起來後,開始發楞,連續兩三天.最初剛聽完經的明顯覺受,就是後腦勺靠進頸椎處的地方,整片麻掉了.接著連續幾天,我都不想說話.連寫文都覺得力乏.

接著,是那天勉力寫多了點字,當真是累垮了,左後腦勺的下半痛將起來.表示我使用過度了.

不過.....緩慢恢復後,倒變得較有清晰的思路,想要查出這些間歇性局部失能的所在,及其原因.而情緒上明顯感受到接受自己的本來面目,與因此而產生的生存自信心.

今早看完8字型道場後,翻查書籍的結果,恰恰好發現受了驚嚇的孩子,無法說話,或無法如己心意表達自己的真正原因.而這些區域,也恰好與初級體覺皮膚有關.(所以按摩能夠幫助這些人的原因在此-不論是對自己或孩子或父母按摩,或是接受他人為自己按摩都一樣.更正確地來說,如果訓練自己成為巫-無按摩者,自己身上的同樣的問題,將會獲得同步性的調整.這就是宇宙的奧妙~妳所真心付出的,終究將回到自己身上.)

同樣的,我也同步了解到肝臟功能失衡對腦的殺傷力有三種~1.情緒毒素直接上衝到腦,會慣性地過度衝擊同一通路下的腦部位,造成局部腦失能,或是腦中風.2.習慣從嘴巴(四肢)發射怒氣的人,將長期讓氣流由喉嚨(四肢)出去,雖可帶來一時的發洩肝之鬱積,暫時消弭體內的氣,但同時精微氣質也因此傳達不到腦部.3.肝鬱積而沒有出口者,就會影響氣血上通下達的道路.

早期的我,習慣性表現屬於第三種.透過按摩與蘇菲旋轉,我經歷了較高階段的第二種代謝.而我家小妹本就屬於不利於人際關係的第二種的低階代謝,因此回來後,她是接受我最多按摩的人.安樂屬於第一種和第二種的混種(因為她生氣時,眼球會同步突出).水晶小孩更嚴重,三者通包.因此所謂的新時代小孩,往往必需在他們自覺安全無虞,甚至是開心自在的所在,才會暢所欲言,因為壓力本身就會阻礙他們的氣血循環,直接影響表現.(所以如果我說了些新的東西給小朋友,常要看著他明確點頭表示明白意思之後,還要把耳朵貼在他嘴邊,聽他以自己的理解覆述出來:一則訓練語言能力,和開口的勇氣,避免長期性的膽怯,更影響該部位的發展,以及嘴無法說話的緊張焦急,所衍生的對己生氣;一則確定他真得懂剛剛那番話的含意.)

歡迎參看巫-無按摩文~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4275113

***********************************************************************************************

結果在<<打造黃金腦>>這本書中,發現大腦有幾區和語言有關,以下文字從書中P.385~P.396摘出~

對於語言的腦部作用過程的所知,有很大一部份來自失語症病患的研究.神經病學家探究各式各樣腦傷引起的語言能力受損,在起初只能靠解剖屍體來研究,後來透過最新的腦造影顯像技術之助,讓神經專家可以直接研究活的病患.

語言器官的功能在腦內,95%以上的人(包括大多數左撇子)的語言區在左腦半球.所以,我們其實是用半邊腦在說話.(這並不表示右腦半球與語言完全無關.右半球的腦則以其情緒本質負責"詩韻體"的表達,也就是說話時較有語氣的變化和各種音樂性.)其功能簡列於下~

@左腦前葉下部受傷,尤其是緊臨大腦外側裂之上的布洛卡區(臨近初級肌肉運動皮層)受傷者,說話緩慢而斷斷續續.而且短而難成句.(發展較後)---早年的我,所以我習慣不說話.

@受傷部位比較後面,在顳葉後部最上端的威尼基區(臨近聽看觸的交界)和後部語言區,是理解語言的部位.因此,當威尼基區受傷時,處境較糟,因為他們雖知道組構句子的規則,腦中字典所僅有的字,卻不足以表達出多少完整的意思.(發展較前)------------2002年受驚後的發生.

一般而言,語言區的神經從八個月~六歲是高速發展期.這段期間如果孩子的聽覺受到阻絕,就無法接受到環境的語言刺激,進一步使人腦暴露在某一語言的聲音,意義,文法的連貫組合刺激下,腦內的語言網絡才能完成正確而恆久的接線.因此,以上關鍵期的聽與說訓練十分重要.

另外,布洛卡區在關鍵期內受發育的影響較嚴重,威尼斯則否,因此,我們可以到老都持續不斷地學會新字彙. 但早期的腦傷,環境隔絕,先天耳聾,所造成的腦部損傷,其腦部再塑性與語言都會受到嚴重影響.

所以,早期的左半球創傷,透過早期的手術摘除,孩子還有可能學會語言和其他功能,否則若延至青春期就很難學會語言.

*********************************************************************************************

根據以上書摘,我本敲打得挺開心.直到它所下的結論,讓我笑不出來.

*********************************************************************************************

結論更正如下:

我是靠另類療法走過來的孩子.因為20歲那年,西醫就說我沒得醫,又說依數據,我該是個重度先天地中海貧血的唐氏症兒童.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只依靠感覺憑靈魂本能尋找自己的春天.我很感謝一路指點我的人們與書籍.不管如何.....目前,我對自己的進步已經很滿足,更高興的是,自己的經驗還可以輸出給他人運用-要修復腦傷,第一個首重建立品德修養.因為修養本身讓我們降低自己不順心氣的發生率.第二個著重氣血的調養,所以才要重視正確的食衣住行育樂.第三個,學習人際關係中,正確的應人處事之道,如果發現自己很難學得起來,就要反過來思考我們自己的內在臟腑功能有哪裡失常,以便獲得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預防惡化的機會.(第三種情況,透過禪定與內在冥想,和反思機能,可以幫助氣機循找生路)

請別以為心比腦還重要.心臟的確可以讓我們繼續活著.但如果我們的腦遭受過意外損傷的話,腦內所管理的全身上下各部區,全部會受到壓抑而失常.那是光讓自己外表貌似整天哈哈笑,與刻意放鬆也無法生活正常的.標本共治,理解如何漸次發展自己的內外一如,才是逐漸邁向真實感受的基礎.

(最後,別再問我,幫我斷症的醫院名稱,我不想報出醫院名.我只能說是台灣最好的一間醫院(其他的醫院告訴我必需轉診)何況我並不怪他.因為我也曾被好幾個中醫師說”難治,難治”.是難治..因為要成為一個充滿愛與心腦合一的人才能治.能治到何種狀況,也沒人知曉.)

********************************************************************************************

現在我才明白,彩虹橋要延著脊椎往上造,才有根基.今天寫的這段,關乎拿開命門至肚腹這段的脊椎受迫狀態,與肚內腦壓過高的情況.

arrow
arrow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