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jpg  (這樣的孩子,只要讓他知道,你用心地協助與守護著他的靈光,他就會變得很乖巧聽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xq8bHUW08&feature=related

New animation mother & world

 

安樂和她生的水晶小孩,近來有些新的發生.

首先是,小朋友在上次臉發黑恢復後的當天晚上,我告訴他:要知道,媽媽比妳有福氣,所以她才會比你更早知道這裡,然後也是她帶你來的.所以,要知道,要感謝媽媽,否則你就不知道這裡了。而且,要聽媽媽的話,她教你啥別吃你就要乖乖聽話.別和媽媽抵抗.(因為更早以前,他在還沒有固定每星期日中午都來和我們一起吃飯前,只有師妹過來,結果有次他突然對他媽媽說-以後我要吃沒有毒的東西時,我就要去找月朗菩薩。師妹覺得唐突得可以,但把話傳給我聽。)

小朋友轉頭睜著晶瑩的眼珠子,定定地看著他媽媽半晌。我說:「說謝謝呀。」他小小聲的說了聲:「媽媽,謝謝。」安樂的臉剎那間現出了柔和。

 

「如果,你經常生病,媽媽會很擔心你;而你不舒服的時候,會哭,爸爸就會生氣。這樣就不孝順了,不孝順的人,怎麼慈悲為懷?-孩子在兩年前認識我沒多久後,有天拿著他媽媽的機子、連發三四通簡訊給我,上頭寫著※慈悲為懷※」(小朋友是安樂去廟裡求來的孩子,懷孕期自己主動天天誦唸《般若波羅蜜心經》不曾間斷。只是因為公司職務繁雜,所以情緒很不穩。加上,安樂是個從小吃泡麵長大的孩子,直到進辦公室五六年後都還有在吃,後來是看見小師妹-我的小妹,調養得差很多,才透過小師妹進來老子廟共修,之後,才開始學習辨識不正確的食物不吃。)

我請孩子覆述一遍聽到的給我聽,以便確定他都聽懂了。

 

然後,我轉頭對安樂說,這兩星期,就給他洗收驚瓶吧。結果,安樂皺起了眉、急急地對孩子說:「有沒有聽到?要給我洗澡,才能用那瓶紅紅的洗澡,懂嗎?」

我對小朋友說:「你都小學一年級了,別再讓阿嬤幫你洗澡了。要自己學會洗澡啦!就讓媽媽教你洗澡吧!而且,化學的沐浴精你洗了不好的,你也知道不是嗎?」他點點頭。

 

然後我又說:「如果沒有家長為你的身體解毒的話,我的手放在你頭上也沒用喔!要去感謝家長。」師妹就帶著他、親口去向家長說謝謝。

 

第二天晚上,安樂來吃飯時,告訴我一個”大消息”:「哇!他好有魄力!在我還沒回去前,就把自己關在浴室裡說要自己洗澡,誰都不給進去,除了媽媽。後來我回去了,他阿嬤趕緊請我進浴室看看他,他還確認是我之後,才放我進去。」

(我們倆都微笑了起來。因為這樣的抗爭期已經兩三年了,孩子經常發燒生病,經常上醫院、請病假,結果越來越難退燒。起先,我只是指導安樂怎麼對小孩牽引小孩,後來發現,孩子會自然地被真實的道理所牽動,對於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的話,則一概不予理會。而安樂還在整頓自己,還無法做到講明道理給孩子聽。所以,去年中開始,我就會主動和孩子說話,然後讓安樂繼續朝穩定情緒,以及看到孩子不煩躁的心去鍛鍊自己。今年初,我們就約好開始一起合作、協助這孩子養成自覺、並且勇敢地為自己的身體正確行動。)

 

幾天後,自己說:「只有媽媽和我是一國的。」

 

上星期四晚上,安樂去接他下課,他說想要一起來吃飯。安樂沒帶他來。但告訴我這個過程。我問:「怎不帶他來?他已經都明明白白告訴妳-學校的營養午餐好難吃。也告訴了妳,這邊的菜好香好甜了。那就表示他的味覺在覺醒中,他想要餵自己真正的食物呀。妳在罫礙什麼?」

師妹說恐怕她的其他家人反對。我說:「不然這樣吧!下回他提起的時候,妳就告訴他,如果可以,妳就會保護他,帶他過來;如果妳自己感覺有壓力,就請他自己提起勇氣,拒絕其他家人要他吃的垃圾食品(他們會餵孩子舒跑、零食之類的)。這樣你們都可以慢慢訓練勇氣、也輪流支援對方。」

 

上星期五晚上,聽說小朋友在爸爸載他回家的路上,說要來這邊吃飯。爸爸不理他,小朋友哭鬧了半天。

 

星期天,他又來了、和我面對面。我告訴他、請安樂告訴他的那段話,並問他:「你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嗎?」他點頭:「不然爸爸會生氣。」「對。惹爸爸生氣的小孩不孝順。而且這樣會讓媽媽難作人,你以後可能連星期天都不能來了。所以,你要慢慢來,先學會為自己勇敢說出你不要做的事,當你累了的時候,說一聲,換媽媽保護你帶你過來。你要和媽媽配合。」他點頭說好。

 

星期一端午節,我告訴師妹:「你先生經過這幾年,也知道妳不像以前常生病、抵抗力也增強了;他自己的脂肪肝也因為開始料理、而有所改善,只要妳繼續學習當個賢妻,然後脾氣越來越好(以前她回家時,會因為過勞的煩躁、與辦公室裡處理不完的公事,而呼喝靜不下來的小孩、與不體貼的丈夫。)明年之後,相信他會慢慢放開,小朋友來的時間就可以增加,我們就先朝向讓你們”一家三口都是一國”的目標前進吧!」

 

她點頭、濕了眼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家庭 愛的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