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boART03.jpg    

禪定    專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OzhzNE4wo&feature=related

跨越/腾格尔

在人世生活到底以神為良心,或以自我為中心,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而出自神的良心,總能夠發出真愛。因為那是自由意志下的結果。只有這樣的愛,能夠流洩出自然的喜悅。如果人不對自己的自由負起責任,則等於喪失了自由意志,那麼,人就成了機械人了。

這些對史威登堡而言,這些都不是理論。到天堂去看,神的確在那裡。而擁有自由意志的天堂人,自發地愛神,並成為接受愛的器皿。他們有絕對的自由,並必需負擔起絕對的責任。天堂是充滿了自發之愛與喜悅的地方,而神與天使的關係,也就與父母和子女沒啥兩樣。

 

天堂是神創造一切的最終目的,就是體現神之愛的實際社會,這些都是史威登堡在靈界看到與聽到的。人必需將人世視為天堂的苗圃,那麼人類的靈性提昇後,才能不斷生產出天堂人。

 耶穌基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人世,如同行在天上。

這段主禱詞明白揭示了不管神做什麼,都還要有人的自由意志配合才行。兩千年前的耶穌也承認人的自由意志。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意思就是人可以信他,也可以不信,自由與責任都在個人自己的肩上。而信與不信,分別帶來不同的結果。

應注意的一點是-耶穌沒說因為慈悲與愛,則人們將全部被帶到天堂。只說了相信他的人才能得到他的救援。這其中就是擺明了人有自由選擇的餘地,方法就是實踐盡心盡性盡意愛神,以及愛人如己。

神縱然慈悲與愛,也不可能將不選擇愛的人送進天堂。因為這樣神等於踐踏了自己的原則。這不代表神的苛刻,將人打入地獄,是人自己選擇了不具備進入天堂的資格,所以自己留在地獄。假使,神誤用了慈悲與愛,讓地獄靈進入天堂,地獄靈也將因為無法承受而感覺窒息。若魚脫了水、跑到陸上一樣。

 

因此,自由意志是神給人的終極祝福。在沒有自由意志的土地上,不可能實現充滿喜悅的理想社會。若非出自自由意志的愛,就不是愛,那麼人就變成了機械人,則這世界的一切將失去意義,神根本完成不了祂的目的。

******************************************************************************************

昨天      妹妹在晚上      自己提出了一些問題和我討論.我回應了相關的問題,並且把焦點兜在-本靈如果不繼續靜化與進化,則回程不是退化就是降階.

因此....不論本靈原來會什麼,都必需在本靈原來的能力上     再繼續建構與學習.並且繼續跟她說    明年的自學繪畫與上補習班補英文的事-繪畫是本來的天份   但從沒熱情去發揮.我則一再要她透過從原天份的開挖中,去安靜自己的心輪,當"畫仙".至於英文,她嚮往教母的遺願,希望自己的英文可以與人溝通無礙-教母過世前五年,還去上完大專的英文科系,取得畢業證書,若非壽命提早結束,她原想當個英文教師.

"當一個人可以當"仙"的時候",就是定力若山的時候,彼時要再續談其他,才有可能".

這句話,是我在專心寫作分享的過程中    獲得的心得.再轉成屬於她的個人途徑,要她真正在這一年半裡,為肯定自己的心之所嚮,與靈魂天賦,真正為自己去跨步.

她閉上眼睛,沉入內在,真正傾聽著.終於停止抗拒.

另外....昨日    水晶小孩又來了.本來拜拜時,全身都像萬蟲在鑽,我教他把動作切成緩慢的三等份,在內心持唸中,充滿虔誠與恭敬心,動作就會慢下來.在這樣的"慢慢進行式"中,呼吸就不會跟不上.當呼吸跟得上自己的動作時,就不會因為累,而產生散神的慌亂.

之後,他選擇躺下聽他母親誦經.我交代他要安靜地傾聽自己內心的持唸,訓練自己聽不見周遭兩旁的聲音.並問他原來會不會?他說不會.我說~那就現在開始練習,直到越來越會,就可以了.他反問我~身體會癢怎麼辦?我說-不要去抓他,越抓會越癢.只要吐一下氣    繼續放鬆就會不癢了.也不要再想自己怕熱的事,因為電風扇已經就放在你感覺滿意的地方了.所以....你只需要專心在發癢時吐氣,就會感受到越來越不癢了.

他開始進入神入的狀態,眼睛迷離地進入禪定前的恍惚,一邊吐氣,一邊喃喃地問-吐氣放鬆就不癢了嗎?

我說-對的.你多試幾次就知道了.你會的.

然後    我就轉身下樓    讓他自己在自己的狀態中.(之後安樂告訴我    這孩子的段考分數出奇地高.我之前已請安樂要他,不要為了考試成績而過度動用靈能,以免未來頭超大個,身體卻超小隻.今天進一步請安樂開始糾正孩子偏食的習慣,並指明不均衡地攝取食物,就不給他擦彩油了-因為除了注意自己眼前的發揮以外,不能忘記長期旅途的儲備力,否則,就不如讓這孩子渾沌一些,那麼     生命旅途裡   還能學到保護自己與周遭人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當一個人走入專心打造自己的路時    就沒興趣隨意浪費自己的能量了.這時再教她們如何往內精省自己的能量    那麼他們對於學習內在的涵養     與其他相關各類事物的學習意願,就會逐漸朝向提高的方向去前進.這對於新時代的孩童而言   非常重要-學會這些,不管做什麼事,他們都將會考慮到自己的底限,以求持久性,與重視如何帶給四周的人平安.(這也是我們守護地球的基礎課程.)

**********************************************************************

雖然現在頭是暈的,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這三天之內,可以把家長講丹參的篇章打出來給大家.

arrow
arrow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