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jpg  

(被環流包覆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wzbI_L0JA&feature=related

([每日歌曲] 天天好心情 / 刘一祯 / HD Widescreen 高清宽屏音乐视频)

 

絕對不可以自殺

 

自殺是永恆苦痛的開始-不管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絕對不可以自殺。史威登堡對對自殺作出了十分嚴重的警告-自殺會讓人陷入最糟糕的境地,而現代自殺已成了世界各國重大的社會問題。

 

人會輕易了斷自己的生命,是因為無知,也因為大家都不清楚自己終究殺不了真正的自己。只要知道一點點自殺後靈體會碰到的遭遇,任誰都不會想要自殺。

很多人以為自殺成功的那刻開始,自己就會從宇宙消失得乾乾淨淨,但其實自殺只是永久痛苦的開始。人類是消滅不了自己的,能殺死的只有肉體,之後的痛苦折磨是超乎想像的。因為實際的狀態是,自殺的人會連地球都無法離開。靈將會在人間飄盪,成為一般人口中的鬼魂。

 

鬼魂是一種惡靈,只不過這種惡靈無法離開人界到靈界。自殺是違反造物主的重罪之一。在肉體死亡的瞬間,靈體就脫離了,然後自殺者會發現自己在自己的身體旁邊。訝異、混亂與驚惶多半同步發生在那個片刻。最後只能夠困在人世,在自己自殺處一直徘徊。這樣的幽靈,有時因此而滿懷怨恨傷害路過此處的人們。甚至引誘路過的人用同樣的方式自殺。因此,不只自己自殺,最後還可能演變為去害其他人,可說是最糟糕的選擇。

 

從二十世紀下半到二十一世紀初,新增最多的就是精神與心理方面的疾病。之所以如此,原因之一和人心變得脆弱、而容易受到惡靈的侵擾有關。

 

因此,在這情況下,我們應該要用全方位的概念來看健康,單靠醫學還不夠,還要維持精神意識的健康,也就是提高靈的能量品質。我們必需認識到很多的惡靈在我們的身邊浮游著,只要我們的靈能量品質較高,很自然就能夠防備他們。

 

但也沒必要因此感到害怕。因為惡靈的能量都很低,我們只要保持自己的靈性能量健康與健全,還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上,就不會受鬼魂公害的侵襲。這種方法是指自己有意識地維持高能量的靈性狀態。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健康的精神狀態。就如我們的免疫力低落後,外在微生物才會順利入侵自己一樣,我們在調整飲食、睡眠、運動,保持身體免疫力的同時,也得強化靈體的免疫力才行。

 

人心是很容易發生變化的,一天之內可能就天堂地獄往來幾十回。因此,人必需有意識地克服惡的誘惑、虛名與肉欲的誘惑。如此就會自然傾向善靈。當自由意志越來越能夠克服不同種類的誘惑時,將會離惡越來越遠。當朝向天堂的頻率越來越高時,就一定可以堅定地建起向善的人格。這樣既可避開惡靈,還可發現天堂的道路。

 

是故,耶穌教大家如此祈禱-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險惡。

 

***************************************************************************************

 

忍辱與寬恕的差別

 

忍辱的基礎是無我.但寬恕的基礎在有愛.兩者的心性建立與日常練習,並不相同.但兩者可以相互支援.而且相互支援到後來,兩者就不分你我。

因為”無我”,是學習養好一畝”愛之田”。而”愛之田”可以讓原本空空的土壤,得以栽培種子以開花。(愛或無愛,是指是否具有豐沛的生命能量,意即是否具有"生機".)

佛家運用持戒與唸經和持咒,來淨化自己的好惡,消解自己的意念.八萬四千發子彈,幾乎全在瓦解我們的左腦思維(人工化的作為).然後再協助指導建立正確的心性.

心性,不是一種腦中的概念.心性-是我們一點一滴地去認識自己多如牛毛的心念,來自哪些性情,然後對於這些性情,有了一個統整的歸納,了解說-原來,我可以透過完足地培養一個性情,然後如雜毛般的心念自然消褪,我又能夠在長期執行中,去建立自己內在感受之所趨.

世人都不曉得,最不功利主義的作法(損我的雜毛),其實正是股票中的停損法則-發現既無未來利基,又耗眼前利,當然就是斷頭後,另起爐灶.只不過這個爐灶別再犯同樣瞎碰瞎撞的毛病,必需對自己的投資標的有清楚的認識才行。但認清投資標的的同時,其主要裁決點-這支和那支都好時,我要哪一支?統整過的原始性情之所趨,才是最正確的取決之道.例如:明明我就喜歡穩定地進財就好,我就尋找穩定的投資標的,別讓自己的心跟著面板的數字暴起暴落。不然,可能還沒享用到金錢的善與益,我就得先去見閻王了。

 

而要統整自己的原始性情,對於原來心性就單純的人,只需要去建立自己不足的部份、擴充心性即可(就像擴充電腦或手機的可用軟體功能);對於原來心性複雜者,就需要多管其下,其中最基礎的兩管就是佛家的無我,與基督的有愛-因為無我,所以心甘情願地拔去我曾經感覺喜歡,但卻無益之毛;也因為”有愛”,所以心甘情願自動去學習與建立從來就不會有的習慣。(凡事從無到有最困難,可是心中有愛,就具備了熱情和火力去孵育蛋蛋。)

 

一個人一旦建立起無我的基礎心性,則人生為了每一個階段的新成長,所必備的歸零或懺悔步驟,就會變得易於執行。(除非是為了療癒力,否則就不需要和舊的自己糾纏很久);一個人一旦建立起”有愛”的基礎心性,則對上感恩、對下慈愛,對平行友善,透過生活的管道,自然而然產生。

 

最後,談到建立,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我們的男性與女性本能是互相支援的,只要我們別用頭腦去中斷與對立他們-只要我們持續於”無我-懺悔”的路上,空空的田地上,充滿了天父地母所賜的無形無狀的空氣,那將充滿我們的身心,啟動我們的內在性靈,則-因為感動而有愛,因為有愛而意願感恩地持續行動,存在的擴展就會自然持續不斷地發生。然後,”謝恩”就成為單一的黃金存在方式。

 

P.S.凡事開口稱指引、閉口稱指引,因為在上不敢或忘來處,也因為在下要傳達”謝恩”,直至不會忘,與不需傳達,當然也就可以不再言語。

 

歡迎欣賞另文~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4275113

arrow
arrow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