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pgWTZnXesOIBhRBE92dZyxFJwU12HKqyX.gif  繽紛的人兒呀....捧著顆顆彩球.....翩翩起舞........晶晶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T0hnx7TGYA&feature=related

แผ่เมตตา

 

天堂還有另一項絕對性的價值觀,也就是天真無邪的人格。所謂天真無邪,是指若雪般地白,沒有污垢般的純真,這也是進入天堂的重要元素。

耶稣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堂。」剛出生的小嬰兒,在意識上是屬於天真無邪的狀態,但這只是外在的天真無邪,接下來人生中會有各種各樣的體驗,人會受到邪惡的誘惑、貧窮的折磨、在人生中遍嚐酸甜苦辣,留下眼淚,發出歡呼,並在過程中形成人格。

 

在人生航道中,人生會遇到無數善與惡的岐路,一路掙扎奮鬥下來,過程中也一定會受到來自上天的善良引導。如果到了老年期,還能堅持自己的良心,就會再次恢復成幼兒。此時,像小孩子的層面就是表裡如一。不虛偽、不假裝。這時就是在具有經驗、判斷力、與理性的狀態下,讓內心漸漸返老還童。這樣的人可以走向天堂的正道,死後一定能進入天堂。

 

蠶在成長時會吃極大量的桑葉,吃到身體都發青了。但在準備結繭的時候他們卻什麼都不吃,將東西都排出來後身體變得透明。接著就開始吐絲作繭。這時,化為蛾的準備就已經完成得差不多,這就是死前的天真無邪的狀態。

返過來說,如果擁有各種曲折的人生經歷後,若發展出一套惡的智慧、陷入自我中心的享樂欲望,就會喪失將真愛器皿做大的機會,卻讓惡的器皿不斷擴大。

 

只靠信仰或知識是無法進入天堂的。

 

另外,一樣是行善,一樣是付出愛,「動機如何」是決定那個人到底是天堂之愛,還是地獄之愛的重要標準,動機若出於愛神、愛人,行為聖潔與單純,才是屬於天堂的善。很多人行善,是為了自己的名譽、名聲、受人稱讚,動機是出於自私自利的愛,這種情況下縱若付出再多,也很難與天堂有什麼關係。反而可能與地獄搭上邊邊。

 

在人類社會中,很多人都過著符合道德標準的生活,這麼做的動機有兩個:一種是遵守神的法度、自己的良心。另一種是害怕社會壓力、旁人的眼光與議論。後者便是自我中心的動機。某些神的律法更成了舉世皆然的道德律。想要成為天堂靈、就必需遵守這些法則。很多人是因為害怕被處罰,才去遵守法律與道德。但如果動機是這樣,那麼到了一個法律不張、人們也互不聞問的地方,他還會守嗎?恐怕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啥都做得出來。

 

出於愛上天、持守良心、愛他人的動機所行的善,才是真正的善。只有這種與外在制約無關、發自內心的善才是天堂所歡迎的。偽善在天堂並無立足之地。

「你施捨時,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這是將財寶積在天堂的方法,用純粹的愛去愛人、幫助人,就是神性之愛,這是良心的自然表露。

 

****************************************************************************************

經過前天的消息,有些部份我在回憶中得到了了解~

現代社會的分工細膩是逐漸發展來的.就身體內部而言,發展性來自肝臟的動能.如果肝陽正常,但偏勝於脾陰(則擅身體右側-左腦發達),較為優勢的條件是,孩子在對外的發展中,擅於外相見長/因為對他而言,容易的就是看見種種不同的外觀形式,但相對缺點則是,過於流於外觀時,心智功能過度發達,可能會有失去與感性系統合一的幸福滋味的接觸;如果肝陽較被抑制,或肝陽不足的孩子,就容易處於脾陰的狀態(則擅身體左側-右腦發達),若脾陰的情況正常,則孩子的優勢條件傾向融入幸福滋味,因為沒什麼分別心,因此社會上的制度很難化約得了她,物質文明的進化也較難讓這樣的人質變/因為對她而言,較容易的就是歸納統合.

這讓我終於明白小時候自己為何會越是學習模仿外在人事物的作為,我就越遠離自己本真的原因在何處-天生是右腦型的人,卻努力想成為左腦發達的人.這樣一來,抑制了從先天性情的發展中,著手學習自處,二來在沒有地基中,拼命努力著想要與他人一樣.

這也讓我明白了一些下意識作為的來源~記得,我剛回到家時,小妹曾告訴我她發現我的某個特點-我的衣物,縱然我再喜歡,只要她流露出她也喜歡,就算是全新的,我也會想都不想直接送給她.這讓她覺得很特別....因為她覺得人很難作到這樣.同時,她也有相對的比較值,去發現說,有人是東西舊了才會送她.當時我曾就她的問題想過,我發現這是自己的本能反應,根本無關好壞,只是在相對無法做出來的人眼中,這就變成了一個美好的個性特點.所以...當時就笑笑沒多想.

另外,記得在與前男友來往的過程中,我最大的傷感,其實是交往多年都沒有被視為家人.很多事情可以過了就算,頂多成為歷史的炮灰,但這一點卡住我最久.也最具殺傷力.因為這對我來講,是極不可思議的.

多年後的現在,我逐漸學會辨識不同人的世界觀,然後以相應的方式與之相處,自己也就減少相對性的傷感的發生.但造成這些不同世界觀(人生觀)的體質原因,我並不十分了解.現在,透過對比自己的陰陽兩面向的新對照,與古老體系的相互暉映,算是找到了內在門徑,去實際了解到各種各樣不同類型的人的體內態勢的發展,也是左右個人性格的某一成因.而這往往也是我們會造成內在衝突的原因-我們只看見自己想要前進的面向(希望達到的),但沒有看見自己的內部態勢適合往哪裡前進.循著自然態勢,我們就有路可走;不依循態勢,採取空降部隊的方式,沒有後援的補給,前方的士兵,就後勁難撐大局.

這讓我也明白一件事,新時代的孩子,在肉身體素質建構的困難裡,將面臨的是巨大的內外斷層.根本上來說,她們很難進入舊式的社會體系,因為舊式社會體系的主流價值觀,過去累積了太多朝著相反於內在富足感,和內在幸福感的方向前進的部份.再加上,他們的體內資源明顯是弱勢團體,要她們耐住性子去發展,並且適應主流社會的系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唯一的求生方式,就是逆向於當代的可見狀態,以朝向古老的人類本質為依歸,重新創建另一種世界.(像這樣的小孩,很難麻痺自己的感覺去附和他人,除非他夠清楚裡面的是非曲折.一般來說,他們不會隨便屈從時下現有的景觀,除非他們自己想通與看見,並知覺更大的道理,而且他們下意識會有朝向自然狀態來發展生活的理想,如果這部份被埋著,將有莫名的痛苦在內心掙扎.如何讓這樣的孩子,學會接受世界,不起情緒,才能蓄積後勁,見勢改革;或耐住性子改善自己,直到磁力作用開始發酵,就是這類孩子的學習重點.這不是讓孩子舒適一點,以便利於成長而已,孩子的父母還要有在日常生活中的恰當時刻裡,去協助他們一點一滴增進耐受力的心理準備.因為如果不具備這種平衡能力的基礎,他們的平衡感得靠自己自行揣摩,花得時間較長,有時還不易找到竅門.因此,這樣的小孩,趁早引導其了解學佛修道的重要性,甚至趁早融入佛法,將之成為生活中一部份,將會替這孩子奠定較穩定扎實的內在基礎.我在幾個師妹的小孩身上看見這一點.)

另外,當被視為是新時代小孩,這樣的人越來越多的時候,或是這樣的人出現在自己家庭中的時候,正恰恰好讓其他人一起審慎思考這個問題~一味強調成長或發展......就一定是正確無誤的嗎?或者....基礎盤也要照顧穩妥,地樁要打好呢?

舉個例子,現代金融體系,值得垢病的地方並不是"它存在",而是"它目前存在的模式,演變成了什麼樣子".這有助我們冷靜地推敲,哪些活動我們可以恰當地參與,哪些則否.也就是說,重點是你參與的過程中,是否忘記了自己的能力基礎,而變成著迷於數字上癮症,或財富囤積症,或是被財來財去的過程搞到發狂,那才是問題所在.因為,想透過這個機制去進行你所想的,第一個先問自己有沒有功夫凌駕機制中的暗盤.如果,懂得把財來財去的過程,視為你心性中的練功,那麼所得的錢財甚至還可效法俠盜羅賓漢,也是不錯的結果.當然了,你有機會賺到錢,也就會有機會讓錢流向他人的時候.那麼,你就得甘心做,情願受了.

也就是說,如果你並不參與這些,這些就不存在;如果你要參與,就好好思考別被以上洪流捲進去,那麼災難自然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不管如何,人們都有機會處於流程底下的基層時期,經常思惟自己目前的立場/位置/能力/財力,可以如何為自己,負起選擇上的道德責任.那就是正確的內在路徑了.因為遵循內在途徑養大自己的人,自然會有專屬於他的位置,去貢獻他的發現與推動新的落實.我們就不需要去煩惱,那並非屬於我們能夠去推動的部份.)

還有,不論人類是否運用貨幣來作為互通有無的媒介,真正讓人類沉淪的是,人類長期下來被培養成的習性,與過度放縱欲望所形成的思考邏輯.如果這些根基於個人身上的思考,不能被逐步瓦解,那麼,不管貶抑任何體系,乃至於使其消失,雖然可以為這種"不對",去作出貢獻,不過思考力不變的人們,容易依舊換個包裝再重新來過.另外,因思考力不變而無法自保者,則恐怕也是在換湯不換藥的過程中,依舊發現自己還是無法自保.

所以個人才會覺得每個人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齊心共力去選擇這樣的工作重點~人們如何覺醒去知覺到內在資源的重要,以及了解照顧內在,才能讓人們發自內心地微笑.然後,擁有較佳自覺的人们,就會共同參與,與選擇確立一些對整體環境較佳的活動. 

*************************************************************************************** 

當愛穿越過我們,也正是心與靈一起運作最順暢的時候.當心與靈合一,則真愛之流的穿越,將整體統合我們這個物質肉身體的全部.此時此刻,身心靈因為能量形就了一統,我們的肉身體內部機能和外部功能,就可同步活絡起來.如此一來,每一顆血球中所含蓋的神經,才能夠由神經系統發出,來和全身上下產生大會串.

這時,心中所感知的,才能上傳大腦,形成作法指令下傳全身去行動.或者,大腦對大宇宙的訊息,才能夠因為收訊完整而帶動整體同工,與同步移動進化.(當然,所謂的進化,就是進入自然時空的緩慢孵育,無法用催生的方式去催促她,否則一定會發現產出有問題.當然....想要以科學實驗的方式,去翻檢每個階段正在進行的樣貌與構成狀態,以便有利對於該片段的了解,這當然也是有益的,只是這樣一來,個體的功能發展完成的時間將會較長~先向臉書上的大家報告...,我出門不出門,寫不寫文章的真正拿捏,其實就剩這兩個原因在斟酌囉.總之,我會繼續用心於寫作分享,就是了.)

****************************************************************************************

最後....小時候我就一直很希望像別人一樣清晰的思考,而事實上這一直也是我內在的某一塊潛能.(是遺傳自家長吧~!)當然我自己對這也下過不少的功夫,無奈身體並不支援.接著....我放掉了左腦的使用, 整整十年.這十年間都只運用右腦而已.調養身體至今....再次遇到必需讓大家可以看懂我寫的東西的時刻.....更好的是胃輪的通關也在此時(心智輪)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869&prev=-1&next=868,讓我可以好好地趁此機會練習一番.只是如此一來,我就必需擁有更多的個人時間了.但優點就是可以留下足跡,讓以後有需要的人進來閱讀.

(基本上...我的學生有的有擅用右腦,也有擅用左腦的人,這幾年來我在帶課時,為了兼顧兩邊,就已經開始練習兩邊的語言邏輯與方式交相運用,以便促使聽的人可以兩邊同時接觸....接觸久了,也就不會陌生於其中的轉換.能夠轉換就不易互斥.只是這部份我沒有完全呈現在部落格上.更早以前,在靈性彩油的諮商工作上,我就常思考與練習如何練好左腦的敘述,以便讓這個工作的範圍可以擴大.後來收到的好效果,甚至就逐漸如意地呈現在自己的伴侶關係,與父女關係中囉!不過,寫文章對我還算是一種挑戰,因為畢竟還算是費工與費神的.但資源較豐富了...就可以順勢去練練.但我很感謝我在混沌期時,Alice姊姊提示了我這一點,讓我意識到這個階段可以這樣來重新鍛鍊,並呈現這個面向在格上.(事實上..只要.敞開不同的脈輪,就會產生不同的說話風格,我已經有篇文章去討論到這個.)

(最後,想謝謝耶~~~Alice姊姊!)

 

arrow
arrow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