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我回到老子廟正式剃髮修行.在修行期間,我第一個處理的就是-自己的耳膜,無法聽進家長聲音的困擾.150.jpg  

那起碼花了我整整兩年左右的時間.尤其是頭一年裡,幾乎是很艱困地學習先放下自己認知,以及自學的一切,就只是專心把他的話裝在我的心底,即使我仍不很明白那些話的意思.....即使我會在聽見他反駁我所學與所知的部份時,感覺氣餒與不是滋味.但我總是堅信首先要破除的是自己的情緒感受,以便我有朝一日可以因為達到理解,而可以和他進行討論.

因為我從家長和小妹的互動上,我知道他和我當年離家時的狀態差很多,離小時候更多,這是我認為值得好好觀察的地方.不論他所言落不落伍,重點是他可以把自己管理得越來越好,人也越來越祥和.為什麼?我想知道.所以....我就乖乖地...呆呆地裝進那些難懂的東西.

後來...同一時間裡,生活上也屢屢看著小妹妹和家長起衝突.而且很會吵.有時吵得真得不像話.觀察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偶爾會在私下勸她...勸到她感覺很管用,我在她心中的地位提昇後,她開始會把辦公室的人際困擾講給我聽.結果在協助她的人際關係部份,也都逐漸見功後,她問我可否為她開辦現場班的天使塔羅課.結果我在某一天接到訊息,要協助接引她曾說過的一個同事,產生內在和平.所以,我就以她們倆為圓心,設計了課程,其他人都是之後,聞訊再加入的,結果就這麼樣,成了我在老子廟內部首開的一個天使塔羅班級.(詳見另文~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1790728)

她的這個女同事,其實遇到了很大的家庭困擾,她的父母親篤信佛教,家裡並且開辦了一個堂為人辦事,但是她從小就不喜歡,直到被耶穌基督的博愛精神所感動,而入信了基督教.只是...多年下來,她和家人的距離和紛爭未見改善,即使她滿心裝的是對父母的愛,可是就是無奈於自己無法放棄主耶穌基督,也無法和父母達成讓她擁有自己信仰空間的共識.結果,在她父親生前,根據她的說法,他們經常吵架,直到她父親過世,她真得悔不當初,帶著深深的歉疚刻痕,卻找不到解藥.因為一邊是要她持續保持信仰的基督教,一邊則是她已往生的親身父親,以及還在對峙中的媽媽.

在課上,她找到了橋樑,對生命與主耶穌基督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現在,她依然保持自己的信仰,並且會特別抽空去堂裡幫忙媽媽.和媽媽的關係,在內心出現理解後的寬諒空間後,正慢慢地步上新軌道.我也鼓勵她一起繼續共修,以便以後在堂裡,可以融入主耶穌基督的教導.她聽了很感動與歡喜,八月底也將隨同師兄弟妹們一起到異地與課.

我的工作就像這樣....一如當年的靈性彩油學習之路....一如當年的靈性按摩工作....全靠指引成全.上主守護我活著....也守護我工作....並守護我完成心願~我有了錢,可以安排自己每年包個薄薄的紅包感謝家裡,可以為依舊在外奔波不息的母親買儲蓄險,可以為了支持大妹妹自給自足的心靈之路,而支持她的保險工作....一路上...我從無到有....小小地一步步...以自己的心力,盡力完成自己的牽掛和心願,然後學著放下.2011年,特別抽空歇息...因為幾年下來,我有累到,只是大家的持續進展讓我不能稍歇,好不容易大家穩了下來...終於可以換我有空檔,歇息.....並且思考....在我還活著的幾年裡面.....我想要持續努力什麼?接著......就是臉書上的朋友們知道的~莫名其妙地....我隨指引自投羅網.奇蹟地~我隨指引在網路上被剝了好幾層皮.直到見骨.

問我現在要怎麼樣嗎?我只確定.....臉書生涯是必需繼續往下的.怎麼往下?散步朝向植物搭起的七色彩虹橋~移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jECXbarhM&feature=related

(優人神鼓 打出生命的樂章)

 

史威登堡說,天堂就是能實現這一切夢想的地方。

其實這種天堂社會的範例在人世也有,只不過不是我們的社會。這個範例就是我們的身體。據說我們的體內有數量多達六十兆以上的細胞,各自發揮著不同的功能。在健康正常的身體中,細胞之間難道會互相攻擊爭鬥嗎?會互相嫉妒嗎?細胞都擔負著各自的任務,但所有的細胞合起來卻能夠完美地為整體的福祉而工作。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是為了發揮這樣的功能才存在的。如果細胞間有個人主義、競爭、嫉妒,這個身體會變得怎麼樣呢?細胞只有為整體互助合作,整體才能夠過得好,而整體過得好,細胞才能過得好。

這麼神奇的事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因為所有的細胞都靠著神經與大腦連結,大腦掌控著能夠完全統御整個身體的系統,並有循環系統提供養份。所有的細胞都不能單獨脫離這樣的系統,而中央統御系統會為了全體的福祉下命令。用比喻來說,大腦就是神,而細胞就是每一個人。

右臂會沒事跟左臂打起來嗎?手會因為腳骯髒發臭,就故意躲開腳嗎?腳如果髒了,手會去幫忙清洗。如果有蜜蜂飛來要螫人的頭,頭腦會透過眼睛取得情報,然後命令手臂去打蜜蜂。若眼睛看見可笑的一幕,嘴角會笑起來。如果耳朵聽到非常動人的音樂,眼睛會流下感動的淚。所有個體做任何事都是為了全體,而全體也是為了個體,這才是完全達成協調的社會。由一個統一的系統指揮,所有個體都是為了共同的利益而努力、而互相協助,才有可能達到這麼好的效果。完完全全體現出這個原理的地方,就是天界。

 

如何做才能進天堂?

 

所有的靈都是盛裝造物主之愛的器皿。雖然神的愛無限大,但每個人只能接收到自己器量大小的愛。天堂中的靈因為自己的器皿夠大,所以能接收到造物主滿滿的愛。從造物主那邊接收到愛的多寡,就代表了靈在天堂中的價值,即其靈性位階。靈性階級是由這個器皿的大小所決定的。

但是地獄中的靈,擁有的是無法接收造物主之愛的器皿,因為自私自利與惡-一心只想填滿自己的欲望,而容不下神的愛。

這個盛裝造物主之愛的器皿,是在人界生活時打造的。所謂打造器皿,換個方式來說就是靈體的成長。靈體要成長,吃的是愛的糧食。如果肉體活著時,能實踐愛神愛人,則愛的器皿就會越來越大。在人世的時候自己付出多少愛,在天堂中也就會獲得多少愛。

所以進入天堂的祕訣就是-愛神與愛人。實踐的成績會累積在靈體中,它就決定了到天堂後能夠接受神愛的多寡。

靈體脫離肉體、恢復原本面目進入天堂時,其實靈體就是自己的愛、表現出來的一種型態,而成為接收造物主之愛的器皿。

 

***************************************************************************************

  

在海爺爺的書裡,透過家族排列的移動過程,所顯示的屬世之”愛”,就是以下家長所述的紅字部份。

 

家長說:佛經中所謂的”三世成佛”,初見會以為是指三輩子為人,但其實是一條鞭貫下來的,人如果願意積極地發展自己、則每三十年為一世,最佳狀態就是-三世分別為一個人的三十歲、六十歲、九十歲。

並且續說:心藏神,而心神與大腦成功統合之後,稱為天堂。是故,佛說靈性莊嚴在大腦。而脖子以下的三千大千世界,由有質的細胞載送著累世基因的記憶,而其集體細胞在呼吸開闔間,會釋放出無形的氣體,其氣體(靈魂)指揮這個脖子以下的人形往哪裡去。

最後說:所以,耶穌基督才會來世顯化時,以血洗大地之後的復活,來表示自己純淨無染地回到上主天父的懷抱。因為血性盡除、只有來自上天的純粹靈體復歸造化。(註:血性-係指人類動物這個物種,血液中含有遺傳基因,裡面有歷代祖先要適應所處環境,以爭取自身生存,所遺留的各種記錄點滴.以及自己經驗人生過程中,所遺下的過激情緒或畫面的陳跡,也就是佛家所謂的我執,自我個性)

 

筆者個人則是在被十方界所指導的靈性旅途中發現,我們是由精神與物質所化合。精神體的運作與空氣脫不了干係,空氣又由縱軸分為不同分子成分的微細分子(請見下面附錄連結內的說明),每一種分子對我們的肉身體都有不同的意識啟動作用(因此而影響意識的發展).是故,透過各種方式的靈修進入無我執的狀態間,所見著的瞥見其實就是空中微物與人體化合之果,而腦是我們的映像。但映像本身,除了解析畫面以發現個人肉身的狀態、目前開啟了哪一扇窗之外,並不具備其他真實的價值。(真實的價值是在內在開啟之後,如何在同步開啟的外在中,持續該階段的學習與練習。也就是實踐該階段、所降下來的天堂之音於自身所處的環境中(宗教裡稱為俗世,或稱屬世)。)所以,佛陀才會指出:不要執著法相。

 

但肉身物質,尚有我們的遺傳基因與飲食起居與習慣作為,而累積與沿襲故舊、情緒等而形成的另一重氣場(所謂的集體意識之處,再由此,而與外界人事物進行磁場效應的同類相吸、異類相斥作用。所以,當我們透過造化的顯現、共同參與意識的進化後,將發現氣場會增色、豐富、被擴展,以及人事物會產生變動,不過如果肉身體沒有進行同步的素質照顧,以及練習將該瞥見落實於自身的環境,則意識將會只是部份的照見(剎那的悟道)。因為人是透過一點一滴的擴展於外,也就是由裡到外的彰顯過程而明道-越來越全面地明白做人處世之道。這就是”愛神”、又要”愛人”的意思。透過愛,我們將”明白並通達”造物主的恩典。而不是白白地受賞賜與天賜恩寵而已。白白地享受幸運,過後即忘,我們並不能夠讓自己變得可以越來越能夠迎接幸運、乃至於透過於對自己的了解,進而創造自己的幸運。)

 

反思:西方系統由上講下來,說我們是透過造物主的啟發才能活潑靈體,而有著恩典一般的生活;但東方系統則由下往上研究,以論述人們必需要如何精鍊自己、儉約純樸地生活,才能專注於上天下來的啟示(吸收空中的微粒分子),並在忘我之中,讓空中物質和體內原物質進行純愛的交融。同時,東方系統也衍生了各種方法,教人如何進入空無之境以迎接意識的開啟;同時也衍生有煉丹派,這其實與近代因為發現精神與飲食的關連,而開始注意飲食與藥草(中醫、巫醫體系還有礦物、水、泥土等),對人體細胞注入良好物質的部份原理一致。(倒過來打理好肉身體的一切,以便具有更佳的磁場吸引力、來吸引空中的更稀少的微細分子,也讓自己的舉手投足間,更自然地內外一如、沒有阻障。)

結論:所以,基督所稱的天父造人、造萬物,並由人統御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意思。因為上主之手(這地球上的一切有形無形)顯化我們體內隱藏的功能,並豐富了我們的覺知能力-因為人類是造物主所創造的萬物裡、唯一以神的形象造人的。

  • 創 1:26神 說、我 們 要 照 著 我 們 的 形 像 、 按 著 我 們的 樣 式 造 人 、 使 他 們 管 理 海 裡 的 魚 、空 中 的 鳥 、 地 上 的 牲 畜 、 和 全 地 、 並 地 上 所 爬 的 一切 昆 蟲 。
  • 創 1:27神 就 照 著 自 己 的 形 像 造 人 、 乃 是 照 著 他 的形 像 造 男 造 女 。
  • 創 1:28神 就 賜 福 給 他 們 、 又 對 他 們 說 、 要 生 養 眾多 、 遍 滿 地 面 、 治 理 這 地 . 也 要 管 理海 裡 的 魚、 空 中 的 鳥 . 和 地 上 各 樣 行 動 的 活 物 。
  • 1:29 菜蔬

這完全都不迷信。是我們自己的覺知力力有未逮,而細微處也體會得不夠真切,導致無法明白其喻意內涵所致。

 

<註1>目前為止,人類科學對於空氣中所含的各組成成份的認知~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9%BA%E6%B0%94

<註2>目前為止,人類科學對於空氣中所含的1%稀有氣體的認知~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8%80%E6%9C%89%E6%B0%94%E4%BD%93

<註3>綜合上述1與2,我們能夠依稀領略每一種氣體有其各自存在的特質,並依其特質,使其各自對原子結構的發展,擁有不同貢獻的可能性,直至所謂的"化合物"產生,才是前述各種可能性的真正成果.

<註4>再以下面這兩段話的摘錄,稍微佐證上述~ 他說:「我說的元素...是指某種原始的、簡單的、一點也沒有摻雜的物體。元素不能用任何其他物體造成,也不能彼此相互造成。元素是直接合成所謂完全混合物的成份,也是完全混合物最終分解成的要素。」而元素的微粒的不同聚合體導致了性質的不同。1673年波義耳和胡克對物質的燃燒進行了研究,發現在真空情況下,物質無法燃燒。波義耳根據燃燒實驗的結果,寫成了論文《關於火焰與空氣關係的新實驗》,最先揭示了空氣燃燒的必要條件。但是他仍然認為燃燒物質之間的作用。(摘自http://zh.wikipedia.org/zh-hk/%E7%BD%97%E4%BC%AF%E7%89%B9%C2%B7%E6%B3%A2%E4%B9%89%E8%80%B3)

<註5>古老東方的鍊金術,就是以人體為實驗,然後在實驗前與實驗後的觀察中,來確定各種作法,施於人體後,對於天地造化狀態的反應模式(化合物)為何.這些古老的智慧,雖然因為所在地區不同而被分為多個體系,但是,深入了解後會發現他們有其共同軸心,即使使用語詞不同.這些體系有~印度古老醫學, 西藏醫學(可說是繼承印度醫學之後的進一步發展,因為裡面融合了佛陀對精神體的新發現,也因為區域性的各別不同狀況,再凝聚出此療癒之道),古中醫體系(包含了聖賢的哲學精神在內,也因應當地幅員廣闊,地質氣候物種,和飲食風氣的差距甚大,所延伸出來的身體療癒之道).

這些體系若與古老美洲巫醫體系來進行分辨比較的話,筆者個人發現-前者因為長期的歷史經驗的實踐,裡面包含了人類家庭社會發展對人身的影響,因此較適用於治療疾病,與指導協助如何安頓身心於當下生活,個體的感知能力會在實踐過程中,逐漸因為落實真理,而收到感知能力的增加,與澄明的神智.同步收到優點是外在生活同步穩當.至於後者,雖然也有藥草醫學,但畢竟是遠離當代的生活環境的脈動,且其實踐經驗的精髓,是凝聚於較為大自然生活狀態底下的人們,因此,對於生活在大都市中的人們而言,其療癒性的面向只能取其恢復動物自然感知力的這一塊.(相對複雜的部份是美洲巫醫體系所沒辦法的...而在恢復自然感知這一優勢而言,修習者除非懂得為自己創造固定的自然生存環境以持續磨練,否則因療癒而恢復的一點感知能力,會在回到都市後很快再被搞鈍.這是為何修習者,往往選擇移往生存環境較佳的所在.而西藏醫療與古中醫體系的完整修習者,會思考的是如何讓漸增的感知力,良好地輔佐適應當下的生活環境.)

 

*總結~所以,在散步朝向植物搭起的七色彩虹橋的過程中,我的背景知識確定聚焦在西藏醫療與古中醫體系,以及老子廟家長的講經指導.

當然,我也必需誠實地說出:這篇文章,是在天上聖母瑪麗亞的靈感指引下,整理成文(後續的文章裡,我將會披露這個引導過程裡的最初細節)*

願在這路上共同努力的朋友,汲取甘泉,讓更多人蒙福.也願有需要者,經過選擇後,嘗試融於自身的生活,造福自身與周遭.

arrow
arrow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