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9.jpg  

收到滿滿滿滿的花草禮物.....這是我一生最美的收藏和回憶與生活進行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uc4DDMm2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在我有生之年,都願是主耶穌基督臨在的見證者.

一個人只要夠真誠,縱然未能親眼得見主耶穌基督,教會裡正信的姊妹們,也都是願意為彼此伸出援手的.

受感動的話....就去吧......

找個自己內心喜愛的教堂......不論是基督教或天主教都行的...去感動你的地方受洗....

成為共同體的孩子.

有時,很多難過的事.就變得過得去了.

我是在台北的懷恩堂受洗的.

當然,蒙主恩,意指-我們願意接納,並學會去面對~

主帶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課題,並學會跟著主的腳步而轉變自身.

就像我,一路上就從學著接受前男友固定回家,也暫時不想帶我回家認識他家人的痛苦開始.

起初.....我在心裡不舒坦時,時間還過得去,因為我還有事忙(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假日和同學討論功課....)可是....我真得很介意他自行其是的個性,屢屢生著悶氣.悶久了再偷偷於自宅大哭一頓.哭完繼續生活.這段期間裡,我的身體開始迅速走下坡,生理期時常疼痛不堪,所以,後來我開始跟著好同學使用精油泡澡....和她一起讀書,一起回鄉,聽她說自己的故事,現在我才明白,這是我在開始接觸靈修之前,在無形中,學著撥時間給自己,學習建立起享受自己愛做的事的準備期~植物裡外的精華-從精油,到花草茶,到花草熬成的火鍋,到靈性彩油,到中醫藥草,到一般食療.好同學帶我進門,我卻自己模模糊糊地憑著自己的感覺,從處理自己個人的心情開始,到無形中一直拉升自己的易感性(據說....這是我身上最迷人的地方哦^^~這讓我輕易包容別人不同於我的地方,也讓別人喜歡親近我,更重要的是,這讓我在生活中多了很多的笑意,在沒有徹底解決身體難題以前,我算是透過一步步朝向自己的感覺,來讓自己的心靈緩慢移向健康,移向女人天生的質地-柔和善順,以免遇到事情永遠只能生悶氣,只能煩躁不堪.甚至只能悲觀痛苦與一肚子火地埋怨"女人真命苦".而故意學男人裝強悍.),走到後來,我憑著感覺一步步打造了自己天份中最擅長的領域-充份發揮感覺型之人的天賦,遠遠超過好同學帶我進門以及教我的.結果,我的感覺,真得帶著我自己朝向我的最優勢前進-即使我必需單獨地行走與前進,但一路上一直不斷地認識不同類型的好朋友,就像前進星曜眼中的我-永遠有一堆人陪著我.

之後....心中堅信奧修前輩所說的一句話~如果你想要愛,你自己就必需先付出愛,去學習怎麼愛,而不是一直向異性需索與乞討愛.所有過度的情緒化都是一種疾病,那種神經症是殺死真愛的兇手.父母或許可以引導你學習愛,但真正去學習如何愛人的責任卻是在你自己身上.

我開啟了一路漫長的真誠學習,我知道自己很笨(連感覺都是很慢很慢才現身),但我不怕苦,我只想在死亡之前了解如何經營人生幸福.所以....天界引導我朝向一路艱難的學習,並在學習之後換得新的平安與幸福的滋味.

而非光只是傻傻地張著嘴巴期待吃魚ㄛ.

(如果只是閉上眼睛,張開大口,傻傻地朝上,那可能是鳥類生產的黃金,從天上灑下來,不能吃的,別弄錯了.)

因為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好運也一樣.

我成為信主的孩仔,和原生家庭是佛家與道家的父親,並沒有衝突.

我甚至因此更能夠吸收他學問的精華....除了我願意學,也因為有愛.

真愛,可以打開我們自然接受性的磁力.

而且....當我心中有了愛,我變得柔軟....可以善待妹妹們,可以和父母好商好量的......他們起初雖不認同受洗這件事...但生活上起碼越來越安和,接著,不小心....我的工作竟然就這麼悄悄開展了起來~ 直到今年(2011年).....父親偶爾也會和我一起談耶穌基督了.^^.甚至會在講經時去提到這些了.

因此,我知道~其實多數的父母,只是很關心我們活得好.或不好.

同時,他也從我們身上去認識我們所走的路...所學習的東西.

做人兒女要乖順,這樣不等於自己就一定會變得沒有主見;一個人遇事脾氣剛強,也不等於就叫做在學習獨立思考.

這是我前幾年常對小妹說的話.

如果一個人離過家,靠自己跌跌撞撞,吃了一堆愚蠢的苦頭之後,就會慢慢明白-其實多數父母的心中,都是希望給我們溫暖與安全的覆蓋的.

不論何事....不論何種是非對錯,不論他們的表達方式為何,如果我們總是先把對方對自己的愛了然於胸......自己的脾性就會冷靜得多.

一個人夠冷靜,才具備有思考能力的基礎,接著才可能談論去學如何處理,與面對眼前的溝通障礙.

父母縱有千般不是,只要不是當場要重傷害我們......我們都可以採取柔軟的姿態去面對.

就算是會傷害我們,事過境遷,想辦法做個貼心的兒女,等待機會,互相靠近,也是一種不斷不斷的練習.

就算父母真得有過,要直言勸諫,我個人的作法還是尋找恰當時機,並以平和的音色去談論.如果當場不被接受,我就繼續等待下次的機會到來.偶爾有些小爭論,也都是趕快收口,這雖然和自己天生尊敬長輩有關,不過,這幾年來,我卻看見了這樣做的好結果.長輩和我們年輕人一樣.....都是有感覺的呀!!!)

最後,人生在世,做什麼事情最忌諱的就是計較或比較-

計較別人對自己好不好,或是和別人比較命好命不好...男朋友好或不好,那註定是歹命連連的開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TmLIImp8k&feature=related

(野和太鼓「昇舞」)

 

天堂是個體現正義與公平的社會,但卻非一律平等的社會。就像天堂與地獄的存在一樣。靈界間也有著森嚴的階級。人世的社會階層是由一個人的知識、技能、學歷、財富、領導力與人際關係能力等所決定,但決定天界階級的標準則只有一個-愛的成績。由愛的成績決定了個人自己的靈性位階、各個靈的社會地位,也讓他們領受的上天恩賜、有了差異。(因此這完全是個人自己選擇實踐了多少之後的成果-自修自得,他人幫不得)

看似非一律平等的社會,卻是根源於大公無私的制度。用實踐愛的成績來決定,個人都可以認可並遵守,還有在秩序井然中、靈體各自感受著自己的滿足與喜悅。

 

靈界的一切外在事物,包括食衣住和周遭環境,全都是靈自己的心往外投射的展現。天堂中美麗富足的環境,只是那些天堂靈,愛神、愛他人的心,滿溢出來的表現而已。那些輝煌壯麗的外觀,都只是反映出他們美麗的內心。

反觀地獄靈的慘狀,並非造物主故意要懲罰他們,而是如實地反應出地獄居民的內心狀態而已。因此,他們谁都不能怨。天堂是天堂靈在人世掙得的。同樣的,地獄靈的待遇也是。

 

是故,人必需明智深思一點,人世生活多則百年,但靈界生活卻是永遠。明智的人會在世上百年中,為天堂而投資,但缺乏這樣智慧的人,卻會將時間花在爭權奪利、勾心鬥角或放蕩的享樂上,而錯失了天堂。人們必需領悟到在世上時,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智慧的生活。為了助人領悟,上天才揀選了史威登堡,讓他將靈界的狀況告知大眾。這是造物主的愛。否則我們會將太多的時間花在解決食、衣、住、行等問題上面。

 

世人的生活,心情常有高低起伏,同樣的,在天堂的情緒也不會是平淡的一直線。就像天堂的靈會因為感動而流淚、或在環境氣氛中感受著憂傷。也就是說,縱然是天界的靈,一樣過著充滿變化的生活,偶爾靈力低落時,也會陷入自私自憐的人世過去的回憶中,因此,透過曲折與充滿變化的生活,靈才可能朝向完美去發展。

是故,天界的靈都有各自的工作崗位,只不過工作並非為了生計,是為了感到有意義、價值和喜悅,這種服務讓自己「有用處」。

 

天使說過如下一段話:只能吃吃玩玩、游手好閒的地方是地獄。天堂則是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地方。我們稱為「用處」。在這裡,沒有人是無所事事的-每個人都透過盡情發揮自己的用處來尋求喜悅、意義和價值。更有充裕的時間去用在提升自己的人格或興趣上。最重要的是,做什麼事都沒有什麼強制性,且都是自動自發的。再加上人人都為從他人的服務中去獲得喜悅,是故天堂中沒有失業者。

 

在天堂,也有公司、組織與各種共同體等負責管理營運的機構。天界中有三種管理領域:1.信仰與精神領域、2.民事領域和3.家庭領域。(1.由神之家來進行,負責敬拜造物主的相關業務。2.則類似人世的政府,有各種部份去履行不同的功能。3.則管理天堂社會的基礎,即家庭。因為各個家庭的幸福,也是全社會共同體幸福的表徵。家庭管理機構,正是天界的幸福快樂管理機構。)

 

除此之外,可以在社會共同體中分擔的使命或任務還有許多。有的社會共同體負責幼兒的培養與教育,有的負責成長期的青少年教育與輔導。有的負責將在人世時具備天份的少年教育成英才與專家。有的幫助有基督信仰的單純、善良的靈準備天界的生活,有的負責教導各個不同宗教信仰者天界的法則,有的負責去迎接帶領肉體臨終的人,有的保護剛進入中間靈界的「菜鳥」不受惡靈的傷害。有的負責管理地獄的治安、讓地獄靈不要隨意暴動、或者濫用暴力。

 

有個特別值得一提的重要社會共同體,那就是派守護靈到世上、不讓地獄出來的惡靈傷害人類,並且對人界施加正面影響、引導世人進入天堂的共同體。光看這個任務,就可以知道它有多龐大了。

 

人類必需靠自由意志來決定自身的命運,要向善或向惡最終的決定,還是要由人自主,請切記。決定之後,善靈就會從旁幫助,將傾向善靈的人引導到天堂去。天界中除了社會共同體接下的使命外,也有天使直接從神那裡接到的個人使命。

 

舉例來說:神會直接任命「神之家」的講道者,這主要是由精神王國的天使擔任的職務。還有很多靈負責擔當教母的任務,去當靈界幼兒的母親,用愛教導輔養他們。另外,還有文化藝術教育培養的共同體。就像人類的感性部份讓藝術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樣,天界的生活也離不開藝術。

 

天使就像這樣,各有各的用處,可在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工作上並不受到強迫。天使們也必需發揮自我的才能,來感覺到存在的意義與喜悅。

 

所有天使不斷追求的目標,就是實現「一個人的幸福,就是眾人的幸福;眾人的幸福,就是一個人的幸福。」

 

天界中的天使不論做什麼,都是為了全體天使的幸福,而全體做什麼也都是為了個體的幸福。天堂社會的原則,就是每一個天使都徹底實踐著以下的律法: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的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是耶穌來到世上,給世人最重要的囑咐。這裡面有真正的兄弟情誼。(P.s.博愛是指四海之內皆兄弟,所有人皆是我們的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