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最鍾愛的土耳其石

23.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J7foBihgI

(【 星月神话 】 - 金莎 钢琴版 The Myth (Xing Yue Shen Hua) - Jin Sha Piano Cover )

那年,R姊帶了你回來:這是我在社區週邊的商店買的,趁某天的一小刻閒暇。

    接手過來的那一剎那、觸摸著你斑駁的圓珠身形,彷彿一隻沒有光澤的綠眼睛與我對望。坦白說,那一刻…不知對你而言如何,對我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雖然如此,衝著R姊的面子,我們開始了卿卿我我的歲月—形影不離到除非洗澡、睡覺才分開。

    隨著時間舀著浪花噗嚕嚕流走,某日,R姊第一個驚叫:ㄟ…他怎麼變這麼綠?!我送妳時才不過是淺綠色! ㄛ….對噢,什麼時候開始,你的身竟漾滿深綠色的蜜,好像是天天與深綠藻和在一起一樣。

    從此,我開始細細地關心起你,雖說只用眼光愛撫你,卻踏出了關心你的第一步。時間呢,又慢慢在遊輪打著偌大浪花的空隙中流過,親眼看著你越來越黑,跟隻剛從煤堆裡被撿回來的綠眼蒼蠅差不多,同一時間,我也正因為內心劇烈的長期交戰下,身心處惶惑不安的巔峰,因此感覺與你惺惺相惜起來,開始不時用手心暖熱的溫度撫摸你。

    就這麼樣,你陪著我過盡青春歲月中最艱辛的那段砲灰生涯,當內在的天空隨著時間的潮水,逐漸轉藍…逐漸變清澈….逐漸過濾黑灰灰的煤煙,我瞧著你轉而淡綠….轉而發出光彩….轉而引人注目,開始,時常有人對我說:妳的綠墜子好美。我最愛抿嘴輕笑一陣,端起你一邊在掌心摩娑,一邊輕訴你的歷史:是啊,他叫綠松石,是我最好的朋友從印度買回來送我的。總引來另一陣欣羨:是噢,真得很美。

    望著海水的藍來來去去,我逐漸隱約看見潛伏在深海中的那個透明人影,看不見五官,看不清身軀的線條,但見…但見….一抹靜悄悄的笑,鑲滿人影的四周,暈盪在海水浮波上。我最愛乘著那笑的小舟,滿心笑了開來,那時你的綠影光彩,奪人耳目,而且淡綠色竟沉澱成深綠色,很深很深的草綠色….。

那一天,清晨起身,我滿足地伸展腰桿子,心頭上飄來那份美麗的預約,預約我即將踏上的未來,臉上的笑一邊回應,一邊忍不住嗔怪著—呵….遲來的預約,終於來了。

    我知道…現在的我正翻開人生新的扉頁,充滿著昂揚的心情,拿起一直小心呵護的你—不曾摔到你、不曾讓你跌倒、更不曾擠壓到你….,但你….卻在此時…硬生生碎成三片…在我眼前….。

    一聲驚呼,惹來室友的關心,惆悵的我,清楚了解,你陪伴我的歲月,已到了盡頭,結束緣份的方式有許多種,而你…選擇了清楚明白…不落痕跡的道別。

謝謝…雖然你已不在,我卻帶著你底愛,與R姊繼續相伴走在人間的道上。即使現在,她遠在大陸的那一端,我遠在台灣的這一邊,美麗的你為我們共譜過的一段詩歌,依舊牢記在我心底.美好如新.

今日想起妳,一併想起了她/祝福遠方的她...一切平安暢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