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有一天你會真正明白....當我愛上的時候,我從來就不會反悔.不論外在如何地動盪不安,不論你我的表相看起來如何.真愛,一直是我存在與不存在的指南針,不管我看來是在還是不在,不管我是否怪怪....也不管我是否離開你,有一天你會了解,像我這樣深情的人,真得不多.因為即使離開,我還是將你掛在心上.但是自從我踏上了靈性旅途,我也明白,這樣的人很多...因為我們的靈魂正是愛之海.只是....我們得在因緣巧合中,才能發掘自己,整合自己,學習落實自己的深情真愛於這世上

(2011.4.14早上九點整,看見峰哥哥在我的版上留言:以下,2011/4/10早上寫,下午貼上部落格作為草稿.因為我真得需要休息.我實在跟不上你們的速度.而你們所思與所說若是有針對我的部份,因為某些實在和真實的我有距離,所以,我必需先像酒一樣封藏自己,在恰當時機裡,再公開與各位對飲.願意如此做,是因為願力,也因為愛,更因為我發現大家對我的愛.

Steven Wee 觀照當下的自己,與"意義"對話。與意義對話,只要誠心的面對自己,「人生的北極星」就會亮起來!
6 小時前 ·

微笑的手指,這樣說-從頭到尾,我都只說真話,對於別人:我以對方能夠接受的先說.待信任增長...何時該說什麼,指導會出現.我不多做與多說與靈能指引無關的事.因為那和更大的宇宙有聯繫.接收指引的人...不可以搞破坏.接收指引的人,要在事前思維想像,接著無思無想進入其中,接著,一段時間後,把結果交給對方的生命去處理,然後退回來沉澱自己,與反省自身,以便觀察工作做得如何.以作為下次的改進之道.最後,如果自己的療癒也在當下一起發生的話,自己也必需依照流動的內在去述說自己與隨順自然的發生.當一切隨順,將能夠以更整合的狀態去面對工作與接下來的日子.自我踏上靈性之旅,或許會因為昧於靈性不夠整合而無法完整地在當下述說自己,但我清楚自己堅守不說謊不欺詐的原則.除非我想讓自己再次跌入地獄無邊的狀態.天知地知我知...地獄生活不好過,我只想好好地安然地自在地...活在這世上.還有...請別貶抑愛情,真正的愛情是融合靈體與肉體的最佳黏著劑.只是我們得進一步學習研究自己的靈性與自己的身體.請別貶抑來自我們生命中,任何看似微小與不認同的訊息,而是要拿來好好地審酌反思與篩選.)

 

我沒有要轉開自己,我嘗試在做的事是,如何讓我的生命片段形成同一張圖景,因此我開始採取了這樣的工作方式-既訓練前進星曜,也牽繫起有緣,我繼續研究自己以發表整全的內在報告給大家,並且同步將這裡的文,整理修改過後以另一面貌公開在大陸學生要我去帖文的所在處.(這是沒辦法的事  我真得沒想到今年會同時撞進這樣多的重大事件.偏偏今年又是最重要的再生年,不得不慎,以便人生路可以行之久遠.人  要依心活在當下,但腦袋要打算如何節約能源以便"永續生存".別太短視.對自己對地球都是這樣.)

**********************************************************************

 

記得,曾經為了賺取零用錢購買文學叢書而拿著稿紙寫個不停。因為目標是在稿費,我總思考著寫作的題材。因為每一種報刊各有其錄取的特色風格,與編審看東西的眼光。我只要盯著這些報章雜誌久了,就會知道自己適合往哪邊投遞文稿,並且主題要依編審之所好,之後才是屬於我書寫的自由。這一招,通常很好用,所以我也得償所願,私藏了不少自己愛好的文學名著。

 

之後,恐懼於師長的鼓勵,很害怕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失敗,不能像他們所想的有那麼好的成果,讓我喪失了寫東西的勇氣。我因此封筆多年。

 

再來,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名家的作品:三毛-哇賽…我沒有那種投注於遊目所及的生活事物的功力,而不知為何總是在書中的點滴裡讀到淡淡的愁滋味,因此,讀沒多久,就會讓我罷手不讀。廖玉蕙-短篇而幽默滑稽的生活篇章,每每讓我笑到不行,藏書多年,不捨送人。張曼娟-細膩而浪漫、多采偶馭風的風格,讓我非常喜愛她,因此我的書架上擁有她的一整套叢書,還包著完整的書套,收藏多年,熱愛不減當年。

再之後,愛上了靈性詩集,她們是我自己一個人躺臥在草地上、被微風所吹拂時的精神食糧。

接下來, 我踏上了靈性旅途   也許是由書上指引的一句話  產生了一路的印證,有時則是倒過來   變成了我本身的親身經驗  走在了書籍的前面.

不過、冥冥中,我總是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曲風-既是來自生命深處的曲風、也是抒寫的曲風。看書是興趣,但寫東西該是一種熱愛,不為任何事而做,但為了歡樂而逸出樂章。不知何時開始,我逐漸在內心裡蘊釀屬於自己寫作的意義。尤其在踏上靈性之旅後,所做的事,若不能與單純地存在本身產生聯繫,我就會失去動能去做。(身體會很自然失去〝做〞的活力。)自從越來越遵守靈能指引之後,總是有份焦準,是對準真性情、也對準靈魂自己的發射窗口。無法只為人為發想的欲望而行動。(一旦如此,腦子就會陷入茫然,心靈會出現無所適從的情況,此時,我就要重新尋找靈魂此時正在發生什麼,以及她的正向出口在何處。)

 

近幾年來的我,終於開始為了寫而寫:起先和朋友合創了幾份電子報。之後,再為了多年的想望,將過去的照片和自己的詩文和喜歡的詩集、人生體會,全匯成了幾個各自獨立的部落格。就是大家進來這裡所看見的樣貌。但在這個過程中,專注地流洩文字於空白的電腦紙上,不會有特殊的歡快,但總有事情就該這麼樣進行的知覺。因為這是我個人自己單獨寫作的事.而且,雖然我也不知有誰會進來閱讀。可是…有趣的是,因此認識了幾個因為我的格而進來和我一起學習心靈旅途的學生,再因為這樣,而很有趣地讓這些格變成了額外的課程教材。

之後,因應某些朋友的詢問-我如何從傳統的生活與思維,和舊有的工作思想中,以及茫然的心靈低谷,走到現在這種狀態,我開始在這個格寫出自己的故事。

這對我是由始以來最大的挑戰之一,因為我得寫出一路上下來,即使我鼓勇去做、以穿越自己、但內心依然感覺可恥的事情與內在想法,甚至得和盤託出自己的靈能經驗。這個挑戰、含蓋了我自小就十分恐懼去碰觸的議題,也挑戰了社會上原來既存的想法與事實,甚至於在實證之中,發現某些實證經驗是非常具有顛覆性思潮的,這讓我對自己的發生更加三縑其口,只不過在後來更深的靈性知識探索中,以及老子廟的採藥煉丹、整合全身上下的過程中,自己親眼見證裡面的發生與外面所讀的知識的再連結,再加上內在總會自然地啟發出精神運作的過程,有時甚至播映出整部經典所要傳達的核心精神.

家長講經的說明,配合他法音誦經時,為靈魂洗塵的圖像,再加上當我講述出來時,家長就會為我補上該部經典中的重點詩句及描寫,其圖像正與我的所述不謀而合。一再地經驗、再倒過來從探索知識去了解內在,我才逐漸明白「佛非佛是名為佛」的真正意涵-佛非外表上讓我們崇尚的一個人,也不只是一位典範,更不只是道德精神的統稱,雖然…那都是使我們景仰佛陀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反而只是佛陀對所有人說的-眾生皆有佛性。(問題只在如何開發靈魂之光、如何探索自己的身體與心智和靈魂的各個面向、如何透過深入生活的旅程去認識真實的自己、並且在認識之後學會掌握自己,從而銜接起自己的靈魂,統合自己在每一次的更新與重生之中,再一次透過平日養成有素的戒律中,所形成的平穩心性平台,讓靈魂之光與自己的後天身體、心智達於最好的熔合,以人類特有的靈性姿態面對人生、面對生活。)

 

這樣的認識,讓我逐漸銜接起之前的每一次局部經驗時,所失落的環結,與更深的了解,以及點與點間的關聯、面與面之間的相重疊,但卻不相同的層次認識。從此我才明白,每一片刻的當下際遇,都是造化之手在推動著我們的靈魂進化著,只是我們得保持自己的淨化歸零與回頭和歷史重新接觸,讓新發生與舊經驗重新聯結,才能產生新的反應點在現在、因此而能同時投入新的能量簇,處在重新創造未來的面向上,共同紡織自己原本既定的命運,讓命運的軌跡緩慢轉軌。

換句話說,我得決心開始敘寫自己所相信的想法與感受、所愛的事物,既不去顧盼於外界的發生,也必需獨自面對將這些東西披露出來時,內心裡長期隱藏的恐懼在釋出時的全身反應。(有趣的是,在我初步面對這更加敞開自己的超級困難的感受中,在臉書上遇到貴人朋友群的安慰、陪伴和幫助,讓我在真實的經驗中,打通了我本身殘留在體內的極早期困惑點-為何佛陀留下了拋妻棄子的形象,讓後來的大家跟著做?當然現在我明白了,這是重新建構自己的能量場域,以重新發展靈魂和真我時的必要階段。而且,有時來自靈魂的呼召是臨時而緊急,與不能夠等待的,要當事人全讓四周的狀態穩妥,再航行出發是不可能的事.這讓我心上最後一塊大石,完整地放下,由此而來的更深刻的感受,直達自己的子宮,2011.4.9.正傾聽著家長誦經時-地藏延壽經.自己的內在眼睛,看見了一道白光進入了自己的下腹部.家長說,這樣看看子宮卵巢的早期傷害會不會恢復.我沉靜了半晌,說:我想....會恢復的.我有這種感覺.)

 

因此,此時此刻的我,由衷願意透過堅持寫作下去,讓我對自己本身的生活經驗越來越充滿信心,來帶我去到應當去的地方。也願這異鄉的風景與花朵果實,於每一位閱讀者,在生活的思想、與行為的轉寰上,有另類意義的參照點。

 

最後............深深地謝謝您們...........一路上支持我的網路朋友與線上家人.認識您們,是我的福氣.....雖然我因為氣短......有時得休長假.但我會努力不浪費光陰的.但對於我來說.....休息,真得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不能忽視這樣的警報.

我愛你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