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禪卡主牌十五制約.jpg 

~綿羊轉為獅子的過程,就是要挑戰綁縛在自己身上原有的慣性制約,

以進入整合自己的內在與外在,達於一個平衡不失焦的定位點.

 

正確的作法通常是這樣開始的:

對於原本強調自我行動力的人而言,逆轉原來的行為-向後退,採取深思及保守的狀態.

對於原本過於捨棄或退縮自我的人而言,逆轉原來的行徑-向前進,採取信任與積極的狀態.

(換句話說,

端看我們原來的老舊習性為何,

逆轉就是道之生機(重新啟動真愛的環流)的開始,

之後才能更進一步地協調兩個極端,而致中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WVB04aQas&feature=related

(聆听中国 美丽的神话 FS组合 )

 

自2003.9回台,至2003.12分手之前,我的知覺力有了明顯的改變-回台灣,大陸的沙塵暴攻過來前,我會在新聞氣象報導之前,便得知沙塵暴來了,除了是因為覺察到空氣中的粉塵微粒以外,更重要的是,呼吸會很明顯無法輕鬆地進行。此後,我也可以清楚地”看見”自己的身體,在面對季節與氣候的變化之下,所產生的溫度變化與無法適應溫差和氣壓的重大弱點。我開始因為能夠事先預知到,而能夠為自己預作準備,比方說多帶件衣服出門,或是因為知道氣候與空氣品質對自己的影響甚大,我開始學會選擇在哪些日子裡面和男友出門踏青,才能減少因為自己身體不適應變化而卡住的過程中,所發出的不舒服警報,而影響了倆人出門的心情。因為能夠感知到自己身體內部的起落與變化,我因此開始有自覺地參與身體的能量過程,並且嘗試學習如何精省自己的能量、事先排除某些風險,以免之後得承受身體當機或嚴重不適的後果)

前男友也發現了這點-在若干年後,他說他發現我去印度普那的最大優點便是,我開始懂得如何細緻地照顧自己的特殊狀況。其實那是因為全身的知覺力恢復了一些的關係。

 

事實上,不只如此。我是開始訓練自己獨自一個人享受孤單的日子。也就是說,如果他總是喜歡單獨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我開始學會我也在自己的獨處中,感受自己的步子…享受自己的漫步。不要像以前一樣,心中就只是掛著他,卻沒有自己的人生腳步;他回老家時,就一直數著時間等他回來,不管在幹什麼都心不在焉;我學著把心放在自己身上、留意自己喜歡的活動方式,而不是一味順應他的步調和頻率,更開始學著放鬆對這份感情的緊抓,不要每回聽見他獨自去看電影、就感受到被冷落與創傷。因為縱然我都不吵不鬧,但內心裡的累積就是心內真情的一大阻礙。並且調適自己七年下來的習慣,別再因為有機會結伴出門時,就過度興奮,他一不在,就像去了魂,導致情緒狀態上下跌宕的起伏過大。而這個,是最傷身的。

我也開始調整在辦公室的狀態,不再好像賣命給公司了一樣,只想把工作做到最好,卻忘了自己休息的需求。我開始為自己訂下規矩:大約多久上一次廁所,藉機小喘一口氣;準時下班;工作品質盡力就好、別吹毛求疵、更別因為怕得到不佳的評語,而不懂得對主管說「不。」;並且也開始和男友溝通別因為公事的耽誤,而影響了自己的生活。我甚至會想到書上所寫的佛陀的走路靜心,然後在辦公室裡四處走動時,就一步步走、一步步扎實地踩踏,來感覺自己的腳,感覺自己的呼吸,與那種剛剛誕生的實在感(打到這邊,我突然想到-這是不是美人魚剛長出腳時的感受?只是她的本質是魚,勉強長出的腳、走路會痛,我的本質是人,長對了,就越來越扎實。哈哈~~只是聯想力,自娛娛人一下)。

 

睡眠時間則調整成不超過晚上十一點睡覺。管他什麼太早睡、不上進(這是前男友的說法,因為我剛上班時,還保持在家的習慣,大約九點半就躺平,結果他說:年輕人這樣是不長進的。等於是下了班就等著睡覺,沒有進修自己。但事實上,我的身體已經是老人了,承認之後,就覺得還是愛護自己比較重要。畢竟沒有人等著和你老化兼生病的際遇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