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福者,應當聽 

(有福的朋友...諦聽諦聽)

很小的時候,我就意識到自己和常人不一樣.

這種不一樣主要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我的精神體,可以意識到的部份,比一般人眼睛看得到的還多.一種是我的發展與反應力較一般常人慢得多.

前者在未修煉以前,最常干擾我的生活的,便是我很容易感應到他人的精神波長,與心理層次體和情緒體的來去...等等諸多現象,而我也很容易被捲進去,失去自己的核心.

因此從小,我便在下意識裡會有某種自我保護-就是自閉.僅僅開放自己給心中在乎的人,其他一律保持自閉兒的狀態.這對我來說,其實是讓我的生存面可以比較不受到外在人事物的干擾.某方面來說,是自創一個安全與安心的環境,讓自己的內部可以安靜地生長.

因此,我很早便學會了客觀觀察的本領,也很早便浸淫在書香中.這在後來的歲月中,尤其是踏上靈性旅途後,我的高感度與高冷靜的質性,便發揮了高度的功能,護衛著我一路過關斬將,也一路提昇覺察力與警覺性.我不容易迷失自己,因為我在看管自己的功夫上,光是今生,便有二十多年的鍛鍊資歷,這樣的鍛煉帶來的是-擁有若干火候可以自持.

但同時,早期的主體拒絕接受外在客體的刺激,以及本體無力去主動參與和涉入各類生活情境,也同時讓我的另一種不一樣-過慢的色彩,異發鮮明地閃耀在我身上.看著同儕的小朋友,我沒法和他們一起融入扮家家酒的快樂,因為我不會玩樂.但事實上是,就連孩子們臉上自發性的笑容,對我都是新奇,而值得觀察與羨慕的,因為"我不會".

諸位想一下,一個三歲的孩子,看著別人的笑臉,好生羨慕地想要感染那一層歡樂,也好生奇怪自己...應該很愛笑的,可是怎麼就是不會笑呢?這...真實發生在我生命的極早期.而且我感覺內在的自己,持續在一種類似沉睡的感覺之中,但被迫在現實世界裡,強睜開眼,看著外面的形形色色.但其實,在七歲以前,我有一個疼愛我的教母,出門時總喜歡帶著我一起出門.我也很喜歡跟進跟出.因為親生母親對我沒有興趣,可是教母總是會陪我,照顧我,不讓哥哥欺負我.唯一的陰影只有-前世的故事,與此生務必要認真修行的千叮萬囑.

(參見前文http://moonlight88.pixnet.net/blog/post/31714894)

之後,還記得,教母在我七歲時,指導我學習國語注音時,教我教到快要"嘔心瀝血".是真得,現在打字的我,都還記得她的懊惱,以及我內在的恐慌-甚至是半夜的哭泣,真希望明天不要來,因為我學不起來.

我真得很努力很努力...但很不幸,以下的運算公式困住了我:

鴨子聽雷+腦子記不住那些歪歪扭扭的字形=完全學不會!

同時間裡,哥哥和妹妹卻很快就學會了.所以他們已經下課了,只有我還在挫折中,淌著淚,奮鬥,但...學不會.

最後的結局是,教母在私下告訴父親,這孩子腦子發育較慢,按正常時間上學的話,恐怕會跟不上學校的進度.所以,我九歲才入小學一年級,然後....我在家先自修國語注音一年,八歲時,適巧隔壁人家有請英文家教,教母便商請對方也讓我過去一起學發音.我從沒忘記自己的第一個英文名字:第一堂課老師便為我們每個人取了英文名字.但記得不是因為興奮或快樂,記得是因為,只有這堂課我雖感覺怯懦,但沒有壓力,但後來就不成了,因為-同學們嘻嘻哈哈會唸了,我還囁囁嚅嚅抓不到要領.

此後,有旁人存在的學習,變成我最大的恐懼.因為我怕被人發現我的遲緩.

此後,小小的我,已經認知到人世間,是有時間限制的,我不能總是當個慢龜車,再等著被拖吊.

此後,小小的我,深刻地將"慢",列為是一種羞恥.

然後,當我讀小學的時候,靠著教母的引導下,我養成了事前預習的習慣,以及發現自己單獨閱讀與學習的績效顯然高得多,再加上可以憑著感覺老師在黑板前上課的某種模糊連結,在某處印下對於所讀的某種莫名理解,然後趕在最後一刻(外在人世所訂的驗收時間裡),讓這份莫名的理解在內在持續地加速,以便在考試那一刻解救我-就在考試時,很多我沒記熟或沒學起來的部份,但我可以憑著這莫名的理解,與模糊的感覺拿高分.

當大家羨慕我是考試與優等的常勝軍時,我的內在只在這一刻感覺"好加在".然後對於運用這種方式,在考試時所必須釋放的大量生命能,視若無睹與拋之腦後.現在想想...考試會考得那麼累的人,該是不多的吧?!可是倒厲害了,為了不被看見自己的龜速發展與遲緩的學習力,我竟然可以挪用自己的生命力,在考試時一次釋放.

早年的我,對於顧面子這檔事,還真是顧得蠻徹底的.但卻失落了踏實照顧自己的生命力.所以,讓我恐懼的事,便常常接二連三接踵而至~當我把生命力全揮灑在考試上時,結束後我會非常疲累,能量會下盪到極低點,在此時,我的食欲會跟著下降,然後進入彷彿睜著眼睡覺的情狀,甚至於會有無法指揮自己的手和腳的情況發生.(所以啦!體育課是我最怕的課程,還好老師都會可憐我,給我剛剛好的60分.)

後來我才知道,身體自動地以全身一起停擺,以便全數回流到內部,持續保持內臟正常而舒緩的律動.

這樣的顧面子模式,我一直到近幾年來的內觀中,才徹底明白-以我的血量,根本不可能如一般人一樣的活動力,我需要大量而不受干擾的寧謐休息,才是我生命的真相.越是逞強,在外發光與熱的時間越長,我的生命長度便會相對縮短.換句話說,我的發展是要學著智慧地生活,而不是胡塗地跟隨人世間的一般腳步,與時間表.

教母自我五歲起,便一再叮囑著我的話,在我探索知識,認識自己之後,就全都鮮明了起來,到現在才能全部明白她所說的.

舉例來說:妳的脾不好,水不要喝太多,口渴時喝個三口,含在口中慢慢吞下就好.但我得承認,我雖記得她的叮囑,但以前渴得要命時,我真得很難自制.結果便是脾積水.

而脾積水對我的影響是什麼?答案是:笑不出來.答案是:拖慢行動力.

綜合古代脈輪與靈性彩油的知識,脾臟與第二脈輪臍輪有關,也和內在的信任有關,因此也就和與人的正向親密感,與是否感覺得到自發性喜樂有關.

再縱合紫微斗數與中醫的知識,脾臟與外顯的家庭關係有關,也關乎你如何對待自己所屬的房產,對身體內部則是對於各營養成份的消化與搬運.以及直接關係到你身上所有肌肉的形成,與肢體語言的連動力.(靈活的行動力或是活潑的肢體語言,除了需要內部神經的連結與心臟的輸送開放以外,尚必需有來自脾臟所屬肌肉的相對配合)

幾種知識相結合來看,每個人身心靈整合最早的發展源起,是在受精完成後,在母親體內,透過臍帶來吸取來自母體的養份,這份安然自適為孩子帶來自發性的喜悅和滿足感.因為除了先天的精血與母血之外,是臍帶送進來的一切,供給著這個孩子在發展自己的路上,具備應有的能量來源.孩子被自然供應無虞時,代表生存層面不需要恐懼,代表生命本身可以安然地長他應長的.所以孩子會自然地擁有安全感與信任感.因為這些資源就在他體內.

所以,如果母體本身就營養不健全,或是懷胎當時的飲食沒有周全的養份,或是平日喜食冰品或冰過的飲料,則透過臍帶在吸收養份的寶寶的脾臟,將第一時間受到負面的影響.

另外,有必要插入的一點旁白是-只要孩子在先天上,有哪些臟腑不正常時,氣機能便會發生障礙,而氣流動到哪裡,血流才能被帶動到哪裡,以滋潤該處.設若體內有某處臟腑,是因先天障礙,而阻絕血流通過的話,那麼即使透過重整呼吸(在靈性修持的活動中,某些很講究呼吸鍛鍊法,其原理是在透過外在的功法,以期達到讓血流周流全身),其效果依然有限或失效.那麼這個無法被血流養護與滋潤的臟腑,將拉下這個孩子的整體發展積分,甚至於還會因為體內和其他臟腑,與其他系統組織,失去彼此之間的相互聯結,而無法再繼續演進新的成長.

再來,我們單單來看脾臟這個臟腑,如果因為受精卵在受精完成之後,接下來的臍帶供應養份並不是那麼足夠(以嚴重不足來看放大看一下),導致原始細胞並不具備足夠的能量來成熟的話,對這孩子的影響,是分成以下不同的層次,投射到這個孩子的表層-

1.就生理層面而言,這個孩子的身體內部,會在能量衰弱下,逐漸失去正常分裂的動能,以及滋養和茁壯各類細胞的陰能.這是個嚴重的長期趨勢.

2.就脈輪的氣能而言,第二脈輪(臍輪)的供氣不足,或是因母親喜食冰品而導致氣運不正常,則這個孩子在脾臟受損後,展現於外的個性就是缺乏歡笑,予人太嚴肅之感,有時甚至會有過度閉塞自己的危險.再加上先天內部所匱乏的信任感,會影響一個人對於外在環境人事物的感受傾向負面(不管是家庭裡或在社會團體裡),長期下來會有某種阻絕感,導致不易或無法放鬆融入當下的環境.(當然也有人乾脆因此以相反的方式表現自己,例如:變成凡事自我放棄,或是過度散漫,不在乎)

3.就心理層面而言,這個孩子由於上述生理上的器質不全,與氣能無法被順暢而通達地進出體內各層細胞,呈現在孩子內在的心理現象,會受到內部整體組織的情況所干擾-因為受精卵在沒有足夠的養份能量下,無法正常分裂與合成,所以,各細胞間將發送出來這樣的陰影:是否還能夠繼續生存下去?這樣的恐懼與憂慮,在身心間交互影響,將讓第一脈輪與第二脈輪走向失常的局面.

4.就身心靈的整體層面而言,絕大多數的人,因為無法向內觀照到最裡層,也無法念念分明地明辨與分析各層之間的關連性,因此,這個孩子從小到大的心理,會因為將內部潛藏的陰影,與外在世界的發生,攪混在一起,而變成所謂的認同與混淆性的投射,那麼各種心因性不安全感將會產生;再加上內部體質細胞,因為不健全而產生的原發性不安全感,將共同凝結為各種扭曲的視見-然後就因為第一脈輪與第二脈輪的失常,在孩子逐漸長大之後,就會演成第三脈輪的個體偏執,這個孩子將逐步地失去,其天生該有的正常發展的基礎.此時,就算祖先們有些遺傳的優勢賜予這個孩子,這個孩子也沒辦法有效地發揮,或者進一步在當代精益求精.遑論其它面對當下世代,所應學習與發展出來的新功能.

現在,我們抽離出來想想:萬丈高樓從地起,如果根部就沒長好,導致第一層樓與第二層樓必需不正常地搭建,才能在外貌看似平衡之下往上蓋時,這棟建築物一開始便充滿了錯誤.

而錯誤本身,可能帶來-1.危險的後果,2.無法具有平靜安穩的內在(內在的各個層次,其實是尋求進一步發展的後勤補給,以及單純感覺平安健在的存在感),3.連本人都搞不清楚的各種不和諧,以及一整個內外在錯亂的現象.

對於人類來說,脾臟便類似這樣中堅角色,與兼具後天這個生理身体的重要補給站.

所以,無錯的建築物,只要順著正確的道理去鋪陳你的日常生活,你將發現生命是自然地喜上加喜;而對於已經是由嚴重錯誤而搭蓋起來的危章建築,可怎麼辦呢?那就不只是要在腦中輸入正確的指令而已,還得開發靈覺,進行內觀(有時還得深入到靈魂的探索),以及訓練客觀的自我觀察術,才不會被內在那些諸多的雜碎細小(不顧主人的安危,與整體健全發展的宵小細胞聲音)所控制,才能在日常行動上航向真我生命的康莊大道.

所以啦,回過頭來講講我自己的故事~過去自制力不佳的我,讓自己先天就有狀況的身體,煞是雪上加霜.更不用說,脾臟虛弱的人,最需要的便是好好地學會修養生息之道,與如何攝取正確的營養.偏偏脾臟不佳的人,飲食量總不正常,而且極易產生偏食的痞性,因為消化吸收不好,吃東西下去多半是不太舒服的感受.

但如果順應這樣的個性,我就要準備完蛋了.所以...好不容易,我在大悟之後,決定自救...搶救自己活下來...搶救自己搞清楚這一切...搶救自己去發現人生除了自苦的結果,還有沒有別的良善的經營之道.

自彼時起,我便開始聽從最內在的根本需求,學習選擇最真確的蔬果,學習如何在不同的時機點,選擇正確的吃法,來讓自己的內在在長期下來,感受到真正的舒服,以及如何進入真正地休息,與工作自己-罷棄各種和根本需求無關的欲望和妄想.更重要的是,充滿對古聖先賢和當今真人的信心-稟持信心向正確之道強力前行,與自己的各種慣性,偏性,習性,飲食痞性作戰,甚至於在過程中被人誤解,或自己全身感受不舒服到了極點都不輕易退縮,更學會了像哄小孩一般引導不聽話的細胞,乖乖配合"大我"的目標,一起攜手合作走向他原不想跟隨的路徑.

一路上摸索的這些,正巧都與老子廟的法源不謀而合,僅知其一,不知其二...還有更多的其三其四的我,當然要乖乖地下來當家長的小跟班啦!

完全是-不學不能出脫,不改不能解脫之故啦!!

一直以來一直感覺很難完整地講述老子廟在教導的一切.因為一切的自然科學,好像都包含在裡面了,根本就是生命大百科嘛!但近來發現,其實我可以將遇著的某些書,來具體引薦自己所經驗過與已經了解的,同時,這樣也不失為讓自己生命中的某個切面曝光的一個好方法.

所以,接下來我就要推薦一下~好巧不巧在去年北上帶領課程時,巧遇著的本書-我想,<<西藏醫藥>>這本書雖不能完整地傳達老子廟的法源(因為更精深,也更如實面對當今現下的現實環境),但是倒是好好地表現了對於自然飲食的尊重,以及體現了個人應該順天理,應地時而行就的靈性修持理念.裡面也略略談論了將佛陀的靈性哲理融入醫療的益處,與中醫的草藥蔬食同源,與礦物療法的概念,以及運用大自然的五大元素概念,來理解大自然鬼斧神功下所造化的人體.

雖然這本書僅對上述主題,做了簡單的淵源整理和略述,但這對於"人類如何健全發展與和諧生長",這個主題有興趣的人們,將可以透過本書一窺所謂的"身心靈素質",其基礎之端倪.

因為要論到人類個體的發展性,畢竟總是得要先考量到人之基礎素質.就像電腦,就算是電腦高手,有辦法訓練其超頻演出,但終究有它的素質瓶頸,但如果和改造先天素質一起雙管齊下,整體功能演出的可能性便可倍增與擴增了.這道理,和人類的發展性可說是一樣的.

人類中,如果多一些人對於這部份,擁有較多的涉獵與了解,並且將之傳達給更多的人明白,那麼將會促使人們更加地了解,與正確地愛護自己的體內體外,也就不至於一直強調外在發展,與一直過度看向外面,結果讓來自大自然的身心靈基礎素質一代不如一代,那麼靈明覺知的發展性,也就跟著江河日下了.而對於老子廟在幹什麼,充滿著許多好奇的人們,建議閱讀本書,可以間接對於老子廟所進行的教育指導,以及所衍生的相關自我工作,有一些法理上的粗略認知.

所以,今日和大家分享到此,下次同一時間(無形的心意交融的時刻),再會.

進階了解文章請點閱下列連結~

1.預防醫療: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415&next=556&l=f&fid=21

2.消化吸收要正常的王道法則: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546&prev=553&next=536&l=f&fid=29

3.身心靈健康應注意事項: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chive?l=f&id=10&page=1

4.所謂脈輪,及第一脈輪(性輪)與第二脈輪(臍輪)和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的知識整理: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508&prev=512&l=f&fid=29

5.與本文有關的老子廟家長講經段落: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742&prev=-1&next=739

6.要超越命運嗎?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473&prev=603&next=463&l=f&fid=10

7.愛護自己身體與命運的生活鐵律: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ticle?mid=253&next=124&l=f&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