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自己的內在花園 

(我們的內在也有一畝花園,等待我們開懇,播種與陪伴呵護她豐收)

有個線上每月接受諮商的學生,原是個很容易受他人無形及有形能量影響的人.
(無形能量指的是他人的內在情緒,內在思維,或是他人內在指導靈的振動頻率所影響;有形能量指的是表相上的用字遣詞,語氣,處事方式...等等.)

更困擾的是,由於他長期被外在人事物所影響,但是卻與自己內在的本源失連,因此只要與自己有關的感受和知覺,他總是一概不知,或是呈現一頭霧水的狀態.

這讓他經常處於內在的混亂感和煩雜感中,不知自己處身於何處,也不知於身當其時,面對某境時,該如何應人處事才叫做恰當.兩者相加之下,他的生活與工作的適當反應能力偏低,而讓內在壓力感,隨著年歲的增加而倍增.

但是,除卻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真實狀態的這一面之外,他的自我,長期在外在的職業工作上,已建構起假相我的優越感-運用模仿外在社會環境裡,男性力量的剛硬作法,以及運用沉默安靜與閃避,來避開自己無法進入實際狀況的尷尬.

這是我遇到這個學生的最初光景.

最初,我透過對他的靈性彩油諮商與生活建議與其結緣,然後,逐步領他進入老子廟,一起參與老子廟架設真我素質的內在旅途.接著,就在他接受老子廟藥食同源的金剛光明食療,與同步進行新組合的靈性彩油療法,滋養三年之後,開始一點一滴逐步誕生內在知覺,與對於外境有形無形的隱約覺察.

這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進程.因為於他個人來說,這是一個完全黑暗的啟蒙史.

然而,就在今年初,我看見他新的可能性若隱若現.因此,邀請他購買這兩本書,成為他進行個人生活禪修的案頭書.

這兩本書,於他,是承先啟後的書籍-因為他逐步開啟的內在感知,讓他在閱讀與耶穌基督在世時相關的犧牲與博愛的言行時,都能發自肺腑,由衷感動,並逐漸產生志願-願去我執,以朝向宇宙大能前進.

在個人剛流露良知的過程中,最需要培養和良知相處的時刻.以免良知又被慣性習氣所掩蓋.其中,"天使療癒卡"可以幫助他在生活中,反省與看見自己血性裡的幻影與固著心思.溫馨地提點他回到真實誠懇的內心,不在紛雜的日常職場中迷失,忘卻了想要向耶穌基督看齊,朝向上天賜予自己的最高潛能前進.

而翻閱"啟動天使之光",則助他不要耽溺在外相的物質世界,彌補他腦裡記憶中,對於無形生命之資料庫的貧乏與空缺,以為這個世界只有煩惱,複雜和繁亂而處理不完的可見事務.造成靈魂整個兒被攫走與困住,從而令整個意識狀態受局限而僵化.

單純觀閱正確書籍,進入你腦中的記憶,並不能讓你進入對於某一真理的全面了解,或逐漸內化知識,除非你懂得讓自己的內外在同步起飛.並且從不忽略內在時機成熟的下一步路程.實踐書籍中正確的作法,與留心觀察自己的言行,便是此時學習善待自己的關鍵.

再來,因為這兩本書與這個學生的緣起,我想談談自己在早期生活經驗上的回憶~

尤記得,教母在我小二開發更深靈視力,與全身對於無形界的敏察力的同時,在某些時日之後,私下提醒我-不要停留在感知,或"看見"無形界的能量.如果終身只停留在這裡,就只能發揮像乩童(感通外在無形界能量的通靈者)一般的功能而已.

當初,我不懂教母話中深意,只謹記這句話,並且想著,難道說-像乩童(感通外在無形界能量的通靈者)這樣的人並不好嗎?

經過多年後,我終於為自己的靈性旅途上路,並在探索自己的路程中,逐漸明白那句話的深意-並非像那樣的人有什麼不好或不對,而是一味停留在將靈覺如此發揮,則內在能量將無法進一步凝聚而歸順於自己的自性.但自性若缺乏充沛的能量流回歸,則核心將軟弱無力,自然無力修煉核心,以得其覺性精髓,而後放諸自己肉身體的諸脈絡中,充養體魄與實在生活的反應能力.

所以,教母的意思是在提醒我,讓自性作最好的發展:將我們的內在視為種籽,安心呵護著,以等待與活化,並孵出靈魂的潛能.讓靈魂潛能與我們自己的肉身體在很好的合一之中,創生他們芽,與抽長枝幹與樹葉.從而透過這樣的過程體驗自性,發覺靈魂,分享才能和經驗,回饋人間,與滿足自己真我的實現.

在探索自己的路上,我也看見了很多新時代靈修的人,追求著極端的靈動力,追求著高點的開發,以為只要開發靈覺便是了,也是這靈性旅程的曲終.但其實,靈覺的開發,不是開始,也不是曲終,只是人生成熟之路上的一個有趣的插曲-他讓你感知與發現到,原來我們看似無趣的物質世界(例如:肉身體便是其一)裡,其背後原來有如此活絡的豐沛力量,與生命元素的豐富,在支撐著我們.

想要讓自己的生命與生活,變得具有更高品質,或能夠體會得到深度的生命意義,便得先發現這背後支撐著我們精神的豐碩寶貝.發現這些,並與他們同在,就是在培養自己的內在花園.這樣的內在工具,才能讓我們在人生看似各種無關聯的隨機發生中,有機地學會面對自己,認識自己,進而相信自己和體會自己,把自己帶向守護自己自性自在成長的路上,與學會節制和精鍊體內能量流,方不受外在人事物的混亂與衝擊,而失去與自己的連結.進而能夠以肉身體為工具,對生活進行實驗反思觀照與創新,讓我們自己得以受惠於這些發現而簡約生活,瀟灑自如.而不是被生活瑣事所壓死.

這也就是老子廟家長常説的"漸修佛事而悟道".

這也是教母經常訓練我從書桌上抬起身,投注體力到看似無聊的家事處理中,也是她經常在某些時刻裡,打斷小妹發呆的原因(小妹很喜歡自動沉入冥想狀態中的習慣,因為那會讓她感覺安靜與舒服)問題是,不管你喜歡從事什麼,一旦太過靠近以致於沉迷其中,失去了讓內在靈體自然運作,以及和源頭互通有無的聯通,那麼冥想會變成懶惰的前奏,看書會變成夜不成眠的苦楚.結果就會讓你無法隨順宇宙內外的相合之道.當你尋找不到大小宇宙的相合點的時候,你的個人世界就會變成障礙賽.

凡俗人事物或是非凡珍寶,如若耽溺其中或是固著其中,便是親手掐死了展翅欲飛的青鳥,再也無法親嚐裡面那點至真,所能夠行到的道味機轉。無有這一點機轉,新鮮滋味便不復見。

但若因為深怕美好滋味消失,而不敢把自己拋進其中、被其中所浸潤,讓自己完全消失,一樣喪失了最新鮮有味的片刻。因為當自己從消失,逐漸融進背景之中歸零時,正是重新化整為零,再從無到新有之間,道之況味最濃厚的偉大片刻。因為其中包含了你個人所有意識層面,與所有非識層面的創造機轉,這個機轉創造了爆發力最強的創生片刻。 

整體存在謂之道。個體豐采即是道果。而啟動天使之光,是在看來各自分立的整體與個體間,藉由融進與啟動你面對人生的道機,所搭建的那一道彩虹橋.是故,走進療癒之道其實是在尋找與釋放深藏於自己內在生命中的彩虹.行走之人,不用被過程中的抗拒恐懼與內在兩極的張力所嚇倒,你雖可以視之為表面幻影,但更重要的是不要躲避,真實地穿越經歷與觀察背後真相,並且從中去獲得專屬於你個人的第一手資訊.那麼,否極泰來之時,就是彩虹逐漸從雨霧中探頭並現身的片刻.

今日和大家分享到此,下次同一時間(無形的心意交融的時刻),再會.

靈性彩油的身心靈整合專欄,請點閱~

http://tw.myblog.yahoo.com/fullmoon-luckylife/archive?l=f&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ligh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